能掌握大權?魁罡格算是頂級八字嗎?(圖)

發表:2022-08-09 0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訣云:「魁罡四日最為先,疊疊相逢掌大權」。
古訣云:「魁罡四日最為先,疊疊相逢掌大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般來說,魁罡貴人組合好的話可以是大富大貴的命格,古訣云:「魁罡四日最為先,疊疊相逢掌大權」。來看看具體的解讀和分析吧。

什麼是魁罡格

夫魁罡有四日:庚辰,壬辰,戊戌,庚戌。辰為天罡,戌為地魁。因是陰陽滅絕之地,所以而得名。人命日主見者是為入魁罡格。入此格者若年月時重見者為重疊掌生殺大權,屬於大貴大富格。

魁罡格在日柱方能入格,其他三格不算,且不能衝破。魁罡格需日主健旺,也即以財官為喜用,因為魁罡格,具有攻擊性且格局雄壯,日主衰弱需印生,與魁罡性格相反,即不成為魁罡格了。

古歌云:「魁罡四日最為先,疊疊相逢掌大權,庚戌庚辰怕顯官,戊戌壬辰畏財運。主人性格多聰慧,好殺之心斷不偏,倘有刑沖兼破害,一貧徹骨受笞鞭。」

魁罡格是否算頂級八字

魁罡格好不好,要看具體的八字格局怎樣。

「魁」與「罡」均為北斗星宿名稱,北斗至高至遙而難及,在此處喻有「極限」的意思,常代表大好大壞之界線。

凡是魁罡格的命,都屬於非凡的命,要麼大好,要麼大壞。八字命數屬於「魁罡格」的八字,一定要日主旺,越旺越好,若八字上沒有正官出現,那麼一定可以掌大權。

此外,民間有命帶魁罡者不可以吃肉一說。這是因為牛為丑,丑刑戌,辰丑破,吃牛肉將會有刑破產生;一說是,牛在君子五常中屬仁,吃牛肉則為不仁,失仁則無仁義,魁罡神最重仁義,因此不該吃牛肉來破格;另一說是,命帶魁罡者日後必大有作為,而就古代是代表會考上進士、擔任官員。由於為官易驕,不能愛民甚而傷民。因古代以農為本,牛為耕力之源,因此在不吃牛肉之間,當能悟出民生之疾苦,而發其愛民之心。

責任編輯:隅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