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陣換將內幕不尋常 東部戰區海軍司令、政委換人(圖)

發表:2022-08-08 2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部戰區公布8月4日對臺發射導彈的照片,所發射的11枚導彈中,有4枚穿過了臺灣陸地上空。(圖片來源:東部戰區)
東部戰區公布8月4日對臺發射導彈的照片,所發射的11枚導彈中,有4枚穿過了臺灣陸地上空。(圖片來源:東部戰區)

【看中國2022年8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臺前,中共頻頻文攻武嚇,叫囂「將採取斷然措施」。在佩洛西離臺後,中共東部戰區自4日起在臺灣周邊海空域展開軍演,隨即傳出負責對臺一線作戰的東部戰區海軍司令員政委雙雙換人。

據澎湃新聞8月5日報導,台海第一線的東部戰區海軍,軍演前中共「八一」前後,更換了新任司令員王仲才、政委梅文。

寧波市海曙區政府官網消息稱,7月29日上午,區委書記徐強與東部戰區中將副司令員兼東部戰區海軍司令員王仲才等座談交流。表明曾率隊執行亞丁灣、索馬里海域護航任務的王仲才中將,已經出任東部戰區副司令員兼東部戰區海軍司令員。

另據《鄭州日報》8月2日報導,寧波市委常委、鄞州區委書記瀋敏於「八一」前夕,與東部戰區中將副政治委員兼海軍政委梅文等人座談。從報導顯示,梅文已經出任東部戰區中將副政治委員兼東部戰區海軍政治委員。

佩洛西一離開臺灣後,中共軍方宣布在臺灣周邊海域進行為期3天的軍事演習,聲稱6個海空域同步軍演,「形同海空鎖臺3天」。軍演進入第4天,8月7日,根據路透報導,中共軍艦多次逼近臺灣海峽中線,臺灣海軍則近距離監測,仍大約各有10艘臺軍和中共的船艦在海峽中線。

有分析認為,習近平在軍演前夕,雙雙更換了東部戰區海軍司令員及海軍政委,以展現對臺動武的決心。另一方面,這次軍演可以看出習近平軍改成效如何,用兵思路和聯合作戰能力,對他來說是很大考驗。

據公開資料顯示,王仲才於1963年11月出生,河北省保定市蠡縣人,1991年起,歷任四平號導彈護衛艦見習副艦長,哈爾濱號導彈驅逐艦副艦長,青島號導彈驅逐艦副艦長。2000年後,王仲才擔任杭州號導彈驅逐艦副艦長、艦長。此後,王仲才長期在東海艦隊服役。2011年9月1,王仲才擔任任務副指揮員;2013年出任東海艦隊廈門水警區司令員。2016年6月2日,出任海軍東海艦隊副參謀長,躋身副軍級軍官。

2017年7月,王仲才晉升為海軍少將。2018年6月,機構改革方案組建中國海警局,王仲才跨軍種成為中國海警局局長。

梅文於1965年出生,是首艘航母「遼寧艦」政治委員,曾任南海艦隊政治部青年科長、南海艦隊某驅逐艦政委,驅逐艦某支隊政治部副主任、主任等職。

臨陣換帥是兵家之大忌,習近平為什麼軍演前更換東部戰區海軍司令及政委?

中共海軍司令部前中校參謀姚誠去年「八一」時,他向《看中國》介紹說,中共的軍隊內部有各個派系,習近平只是在福建廈門的時候和原31集團軍關係不錯。軍改後,後者被改成第73集團軍,習近平在中央軍委裡的人都是這幫人,「但海軍根本不聽他的,海軍一直是江澤民的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