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訪台中共輸了些什麼?讓全球圍堵戰線成型(圖)

發表:2022-08-06 0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日,日本防衛省公布的中國軍方飛彈擾台路徑,其中有4枚直接穿越台灣領空,經過了大台北地區,另有5枚掉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EEZ)。
4日,日本防衛省公布的中國軍方飛彈擾台路徑,其中有4枚直接穿越台灣領空,經過了大台北地區;另有5枚掉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EEZ)。(圖片來源:日本防衛省)

【看中国2022年8月5日讯】在美國眾議院院長佩洛西訪台之前,中(共)國就高調釋放威脅的信號。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曾經揚言稱:「要擊落佩洛西專機」,不過中方的威脅性言論,卻意外使佩洛西訪問台灣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且讓更多人聽懂了佩洛西所傳遞的信息:堅定捍衛美台同盟,以對抗自由民主的威脅(中共)。

國際事務評論員唐浩表示,此前中(共)國一直聲稱,他們愛好和平,其崛起並不會對國際社會構成威脅,而一切所謂的「威脅論」皆是因為美國和西方社會讀不懂中共、誤解了中共。不過,這次佩洛西訪台,就好像一面照妖鏡一樣,將中共的凶惡嘴臉語流氓霸道,一次性地全部都曝光出來了。

近來在俄烏戰爭背景之下,中方威脅已進一步加強了國際社會對台灣自由民主之支持。

唐浩認為,中共的「威脅論」似乎不證自明,如今全球圍堵中共的國際大格局已逐漸定型,並將於未來繼續擴大,這樣將使中共和習近平陷入更嚴重之孤立。

唐浩說,佩洛西離台灣之後發表聲明表示,美台兩國關係十分堅定,北京阻擋不了任何人來訪問台灣。其言外之意,佩洛西以自己的特殊身分,為將來美台官員的交流開闢出一條防線,我稱之為「外交上的佩洛西防線」。

這次佩洛西訪台,已經更明確了第一島鏈之重要性和戰略價值,自日本、琉球、台灣至菲律賓與印度尼西亞,此條島鏈不但為防禦中共、避免中方向太平洋擴張之防線,同時亦為保障美國本土之防線,我們可以稱之為「地理上的佩洛西防線」。

這次北京大張旗鼓進行炒作,威脅佩洛西訪台,但結果卻是雷聲大雨點小,而讓中國人對中共極度的失望,且開始不信任中共。而中共為了找回顏面,針對台灣開展一連串之報復舉措。8月2號晚間,北京宣布將從4日起,對於台灣實施3天的「環島演習」。

唐浩指稱,這不但已經嚴重侵犯台灣的主權及領海水域,甚至刻意要將台灣海峽給「內海化」,這是非常典型的國際法律戰。目前台灣正在遭遇中共的超限戰組合拳壓力,接下來中方勢必還會繼續出招的。

歷史文化學者章天亮認為,我相信這種軍演其實是持續不了多久,因為美國一開始不會立即行動,他總是冷眼旁觀,主要看你到底能夠放出什麼大招來。等到美國真正看清楚,中共到底可以展示出什麼樣的軍力,當一旦摸清了底牌,我相信非常快的第七艦隊就會到達台灣海峽巡弋,以保護台海與南中國海自由航行之權利,屆時中方就會退下去了,因此我相信此次軍演並不會持久。

國際譴責北京

4日,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接受受訪表示,佩洛西訪台一事是中國「過度反應」,美國與北約其他盟邦先前就已經有高階官員訪問過台灣,所以北京沒道理過度反應。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的高級代表波瑞爾今日稍早前推文指出,譴責中(共)國「利用佩洛西訪台來當作對台海進行侵略性軍事活動之藉口,這沒有道理」,根本不具正當性。

3日,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批評,中國激烈反應讓人難以苟同。

法國國民議會外委會的主席布朗吉(Jean-Louis Bourlanges)於3日晚發表聲明表示,台灣公民有權利於自己領土上來自由生活,接待所選之賓客,台灣和中國之間的差距,就是人民生活於民主之中的權利,這更是不容妥協的核心價值。

德國外交部的發言人柏格於3日直言,中國不應拿佩洛西訪台來當藉口。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受訪批指,中國藉口來實彈軍演,我們認為北京這樣的作為,是不負責任的。

3日,美、英、加、法、德、義和日本等七大工業國集團的外交部長,以及歐洲聯盟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級代表透過了聲明重申,將致力於維護以規則為基礎之國際秩序,以及台海與其他區域之和平穩定。

加拿大外長趙美蘭於3日表示,加國極度擔心當前的情勢,國會議員確實會至世界各國進行訪問,明顯不該拿佩洛西訪台來作為升高緊張情勢之理由或者藉口。

日本政府在中(共)國5枚彈道飛彈落入了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後,就直接透過了外交管道對北京提出「強烈抗議」,並要求中國立即停止軍演。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