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核武威赫失算?5國聯合軍演直指朝鮮(圖)

發表:2022-08-03 0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世宗大王」號驅逐艦
韓國「世宗大王」號驅逐艦(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維基百科/U.S. Navy)

【看中国2022年8月2日讯】先前朝鮮針對美韓聯合軍演一事,發出警告稱,一旦美韓聯合軍演動用了美軍戰略核武器,將準備動用核武器。然而,近期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日本和韓國等5 國,將於美國夏威夷附近海域舉行朝鮮彈道導彈探測、追蹤演習,其名為「太平洋之龍」(Pacific Dragon)。

根據韓國《 亞洲日報 》報導指出,這次五國軍演將會實施14天,其日期自8月1日至14日,主要在增強探測朝鮮彈道飛彈之靶標能力,以及共用靶標資訊,將會以探測、追蹤和攔截靶彈之方式進行。韓國軍方表示將會派出8艘艦艇、2架軍機等參與,而且正在參加環太軍演之「世宗大王」號驅逐艦也會參加。

先前韓軍參加環太軍演之時,也曾經與美日等國家進行探測彈道飛彈之聯合演習,只不過2018和2020 年的演習情況並沒有公開。美日韓三國國防部長於今年6月11日在出席「香格里拉對話」之會談時,就共同認為有必要來加強三方安全合作,以應對朝鮮核武威脅之共識,甚至商定後續將定期、公開舉行軍演。

7月29日,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與韓國國防部長李鍾燮在華盛頓舉行會談,李鍾燮表示,韓美雙方一致認為,朝鮮接連挑釁已經對朝鮮半島安全局勢構成嚴重的威脅,並強調朝鮮越挑釁,美韓兩國同盟就越堅固。

據《韓聯社》報導,美韓將會自8月22日到9月1日舉行聯合指揮所演習(CCPT)。韓媒報導稱,原先預計要以模擬方式來進行,但後續因為朝鮮局勢升溫,而考慮同時實施大規模野外機動演習之方案。報導表示,CCPT上半年與下半年各實施一次,且這次更合併了「關鍵決心(Key Resolve)」和「鷹鷂(Foal Eagle)」等美韓聯合軍演。

韓國國防部公開之相關資料顯示,韓、美軍方將於9月舉行高級別之遏制戰略協議體(EDSCG)會議,來加強韓美同軍事合作和戰略溝通。

金正恩恐嚇:核戰一觸即發?

7月11日,朝鮮外務省針對美韓聯合軍演一事,發出警告稱,一旦美韓聯合軍演動用了美軍戰略核武器,那麼將可能引發朝方的相應措施,甚至進而導致核戰爭爆發。

據《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針對美日韓三方進行批判,並以學者文章《激化局勢的軍事勾連極其兇險》為題進行報導。其內容表示,若美國執意要於朝鮮半島等周圍地區展開軍演,並出動戰略核武器,若如此勢必將引發朝方相應之反制措施,當擦槍走火的偶發衝突時,也可能會釀成核戰一觸即發之事態。

7月28日,朝鮮國營媒體報導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於7月27日的韓朝停戰協定簽署69周年的紀念活動上發表演說之時,宣告了準備動用核戰嚇阻力量,用於與美國發生之任何軍事衝突。已有跡象顯示,朝鮮可能將進行自2017年來的第一次核試。

據路透社報導,金正恩聲稱,我們的武裝部隊已經對任何的危機做好了萬全準備,且我國之核戰嚇阻力量亦完全準備好,為了達成任務如實、精準且迅速地來動員絕對力量。

7月27日,韓國外交部長指出,若朝鮮著手進行核試,可能將會面臨更嚴厲的制裁,其中包括了限制網路攻擊能力之措施。

朝鮮最近幾個月試射數枚的極音速飛彈,以及據稱能夠攜帶戰略核武之飛彈,而讓韓國因應攻擊的時間已經變得更短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