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佩洛西訪台過夜見蔡英文 大陸民間歸納4套「勝利」口徑(組圖)

發表:2022-08-02 0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裴洛西 佩洛西 台灣 大外宣
佩洛西不懼中共恐嚇,CNN引述美台官員說法,佩洛西不僅會訪台,還會在台灣過夜。(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率團亞洲之行受到外界高度關注,主要原因之一是傳出她將訪問台灣。就在中共接連揚言若佩洛西訪台將祭軍事回應,甚至不排除「擊落它們」的言論後,佩洛西不懼恐嚇,CNN引述美台官員說法,佩洛西不僅會訪台,還會在台灣過夜。這令中共非常尷尬,大陸民間已有人歸納出至少4套大外宣口徑,嘲諷中共。

中共軍演恐嚇無效 CNN:佩洛西不只訪台還過夜 

稍早美國NBC媒體曾報導,佩洛西這次亞洲之旅目的地清單中包括日本、南韓、馬來西亞、新加坡。台灣雖未在內,但外界普遍猜測她可能會訪問台灣。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8月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強硬表示,「我們要再次正告美方」,中共軍方「絕不會坐視不管」。軍方東部戰區也於當晚在微博發出一段軍演影片,稱「重磅發布:嚴陣以待、聽令而戰」,同時嗆聲「埋葬一切來犯之敵」。

不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日引述美台官員說法指出,佩洛西不僅會訪台,還會在台灣過夜。美國官員則表示,國防部官員正在夜以繼日地監測中共當局該地區的任何動向,確保有計劃地保護她的安全。

據台灣媒體《自由時報》報導,有知情人士1日晚上向該報證實,確有相關規劃,時間點與外界推測相近。美方預計3日拜訪立法院。「中時新聞網」也報導,雖然台灣外交部不願證實佩洛西訪台消息,但有外交人士指出,她預計3日上午拜會總統蔡英文和國安會高層。

同一天,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員約翰·柯比(John Kirby)表示,拜登政府將支持佩洛西訪問台灣。「我們要確保,佩洛西可以安全出國訪問,中國(中共)的言論沒有道理,也沒有理由採取任何行動。國會領導人前往台灣並不罕見。」「我們不應該被那種言論或那些潛在行動嚇倒,這對議長來說是一次重要行程,我們將儘我們所能支持她。」

目前為迎接佩洛西訪台,美軍眾多戰艦和戰機集結台灣島周邊為其專機設緩衝區,當中包括尼米茲級核動力航母「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與此同時,美日韓澳加五國於8月1日至14日,在夏威夷附近海域實施聯合名為「太平洋龍」(Pacific Dragon)的軍事演習。

網友歸納4套大外宣「勝利」說法 民間熱議

目前佩洛西會不會去台灣都令中共官方尷尬。雖然中共軍方仍保持「武嚇」姿態,但人民日報社旗下《環球時報》已從原本強硬恐嚇態度發生轉變。

報導稱佩洛西若飛抵台灣很可能以飛機加油或故障等理由,台灣降落。同時報導又喊話只要佩洛西遠離台灣,中方「願提供世界級服務」。

此外,新華網頭條已經沒有關於佩洛西訪台的報導,只是在最下方轉發了外交部稱軍方「絕不會坐視不管」的消息。人民網則是完全沒有佩洛西訪台的相關報導。

佩洛西 台灣
新華社頭條已經沒有關於佩洛西訪台的報導。(圖片來源:新華社截圖)
佩洛西 台灣
人民網則是完全沒有佩洛西訪台的相關報導。(圖片來源:人民網截圖)

面對中共官方的微妙轉變,有中國網友歸納出至少4套「自圓其說」的「勝利」口徑。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大陸網友的說法,根據以往中共官方的各種宣傳手法,這次不論佩洛西是不是訪問台灣,官方都會有一套「下台階」說詞。包括如果佩洛西真的訪台,表明美國內部民生問題嚴重,美國政府需要對外挑起事端,轉移美國人民對經濟不滿的視線,勝利屬於中國;如果佩洛西訪台,中共採取了軍事行動,說明中國領土一吋都不能少,又有底氣、又有實力,勝利屬於中國;如果佩洛西訪台,中共未作出軍事回應,那證明中共政府沒有盲目衝動,沉著應戰,為人民謀福祉,勝利屬於中國;如果佩洛西不訪台,說明美國外強中乾,軍事、政治全面落後於中國,勝利仍屬於中國。

裴洛西 佩洛西
根據以往中共官方的各種宣傳手法,有中國網友歸納出至少4套「自圓其說」的「勝利」口徑。(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對此,不少網友跟貼嘲諷道,「負任永遠不在我方。勝利永遠屬於我方。」、「總之責任全在美方,勝利全在中方!」、「共產黨已經費盡心思,大勝!贏4次!」、「勝利強大天朝共產國」、「自欺欺人的文化太強了,宇宙無敵!」、「自我催眠,永遠無錯永遠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