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第一夫人對美國會發表講話(圖)

發表:2022-07-21 0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7月20日,烏克蘭第一夫人奧萊娜.澤連斯卡婭在美國國會發表講話(圖片來源: Jabin Botsford - Pool/Getty Images)
2022年7月20日,烏克蘭第一夫人奧萊娜.澤連斯卡婭在美國國會發表講話(圖片來源: Jabin Botsford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21日訊】7月20日,烏克蘭第一夫人奧萊娜.澤連斯卡婭在美國國會發表講話,她向議員們展示了俄羅斯發動的戰爭烏克蘭人民帶來的傷亡,並呼籲美國向烏克蘭提供更多的防空系統,以幫助抵抗莫斯科的導彈襲擊。

澤連斯卡婭展示了三名死難者的面孔。蹣跚學步的小女孩麗紮在文尼察本月遭到導彈襲擊時夭折,五歲的夏娃死在一座被摧毀的建築的廢墟中,一名在納粹屠殺猶太人期間倖存下來的老人在基輔遇難。

澤連斯卡婭用烏克蘭語發表講話,一名女翻譯將她的講話譯成英語。她說:「我在這裡不想作為第一夫人而是作為女兒和母親對你們發表講話。在我們的的生活中,不管我們有什麼樣的職位和頭銜,最主要的是,我們永遠是我們家庭的一部分。」

她說,第一夫人們通常「專門從事和平活動」。

「但是,當有人對我們國家無端發動了一場恐怖主義入侵戰爭時,我怎麼能夠談論和平活動呢?俄羅斯正在摧毀我們的人民,」她說。

「我請求武器——這些武器不是用來對別人土地發動戰爭,而是保護自己的家園並在自己的家園謀生的權利,「澤連斯卡婭說。」我請求防空系統,這樣火箭就不會屠戮手推車裡的幼兒......不會屠戮全家。」

她說:「我想讓每一位母親和父親都能平安入睡。」

星期三是澤連斯卡婭對華盛頓的第三天訪問。她星期二在白宮會晤了美國第一夫人吉爾.拜登,星期一會晤了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

兩位第一夫人上一次見面是在今年5月,當時,吉爾.拜登對烏克蘭西部進行了事先沒有宣布的訪問。她們走訪了一所學校,並與孩子們一道製作母親節禮物。

喬.拜登總統向烏克蘭第一夫人獻上了一束鮮花。這束花包括黃色的太陽花、藍色的繡球花和白色的水仙花。黃色與藍色是烏克蘭國旗的顏色。

白宮說,澤連斯卡婭訪問華盛頓是為了「凸顯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帶來的人類代價。」兩位第一夫人討論「美國對烏克蘭政府和人民的持續支持,他們正在捍衛自己的民主,並應對俄羅斯的戰爭對人類造成的重大衝擊,這種衝擊今後多年都將感受得到。」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