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制人口販運 臺灣連續13年獲評第一級(圖)

發表:2022-07-21 0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漁船
「漁業與人權行動計畫」有效避免外籍遠洋漁工遭剝削。(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2年7月20日訊】美國國務院19日公布2022年全球防制人口販運評比結果,臺灣連續13年獲評為「第1級」國家,與美國、英等國並列為最高等級。

內政部透過新聞稿表示,全球防制人口販運評比獲評為第1級國家,是國際對臺灣公私協力的肯定,但不代表沒有人口販運問題,而是政府與民間都體認到人口販運侵害人權的嚴重性,攜手合作解決問題,並展現防製成效。

內政部指出,對於今年美方在評比報告中提出的建議事項,包含積極調查在遠洋漁業中涉嫌勞力剝削的臺灣籍漁船或臺灣權宜船;擴大漁業檢查員覆蓋範圍到海外所有取得授權的港口,並在檢查中增加印尼語及菲律賓語等翻譯服務,同時推動立法全面禁止扣留移工身份證件及旅行文件等。

目前多數建議事項都已納入「2021-2022反剝削行動計畫」,各部會將持續辦理相關防制工作,並透過「行政院防制人口販運及消除種族歧視協調會報」滾動檢討及落實執行。

另外,內政部表示,行政院5月已頒布實施「漁業與人權行動計畫」,集結各部會、產業界及民間力量,協力共同推動強化仲介管理及提升監測管理機制量能等,修正「境外僱用非我國籍船員許可及管理辦法」,規定薪資應全額直接給付船員,不得透過國外仲介代轉付,以達到有效避免外籍遠洋漁工遭受強迫勞動,落實外籍漁工權益保障。

美國在臺協會先前也對此發表建議,指出希望投入更多資源關注有關臺灣漁船外籍船員的相關保護,加強宣傳外籍勞工人口販運求助熱線電話,並訓練熱線接聽人員保護受害人。

內政部強調,未來將持續扮演協調會報幕僚機關角色,協調整合公私部門力量,規劃未來兩年防制人口販運行動計畫,提升臺灣的防制人口販運工作的質量。

責任編輯:恆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