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疫情滾雪球 2周逾10種Omicron變異株 (圖)

發表:2022-07-19 2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中國 病毒
截至7月17日,在不足兩周的時間內,大陸多地已出現多達10種 Omicron 亞型變種病毒。示意圖。(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19日訊】截至7月17日,在不足兩周的時間內,大陸多地已出現多達10種 Omicron 亞型變種病毒。7月6日,西安確認大陸首宗感染Omicron BA.5 的本土病例。成都市日前通報,在最新一輪疫情基因測序分析,感染者感染的是Omicron 亞型BA.2.12.1,在大陸本土疫情數據庫中尚未發現同源序列。

大陸媒體《第一財經》7月18日報導,自6日西安確認中國大陸首例感染BA.5亞型變異株的本土病例以來,截至17日,不到兩週時間內,多地已報告多達10種亞型變異株,病毒加速進化引起科學家們的擔憂。

香港01報導,在甘肅蘭州最新一輪疫情中,監測到Omicron BA.2.38,該變種病毒是 BA.2 的分支。成都7月18日出現Omicron BA.2.12.1變異株,這在中國境內疫情數據庫中是首起,未發現同源序列。

除了甘肅、成都外,上海、天津和青島均報告有Omicron BA.5.2.1 變異株,廣州、佛山和北海報告有 BA.2.3 變種病毒;廣東、上海和臨沂報告 BA.2.2 變種病毒;西安報告 BA.5.2 變種病毒;大連報告 BA.5 變種病毒;天津報告 BA.2 和 BA.4 變種病毒;珠海報告 BA.5.變種病毒。

在截至周日的一周內,中國大陸平均每日有390例本土病例,多地疫情的流行病學調查都尚未發現病毒感染來源。

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19日通報,7月18日零時至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776例病例(含確診與無症狀感染者),本土病例計699例。

這波疫情中,廣西本波疫情集中在北海市,廣西官方18日召開疫情防控發布會,表示北海市主要由Omicron變異毒株BA.2.3引起,傳播速度快、具多點社區傳播特徵,大部分感染者與某農貿市場有關聯,自12日疫情爆發迄今感染人數突破500例。

《第一財經》報導,今年3月爆發的疫情中,大部分人感染Omicron BA.2,但在過去的幾個月內,Omicron 已經進化出更多的變種病毒,病毒傳播速度也更快。

根據「真實世界報告」的數據顯示,無論是 BA.2.12.1、BA.2.38 抑或 BA.5,都顯示它們並不會導致更加嚴重的疾病,但並不意味可以放鬆警惕,因為變種病毒逃避免疫的能力會導致大量的再感染,且傳播速度快,可能會加速新的變異。

責任編輯:玉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