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知情?45國報告:俄軍罪行駭人 「大規模」(圖)

發表:2022-07-18 1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7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以西的厄平市,一名男子抱著一個孩子站在被俄羅斯炮彈洗劫的斷壁殘垣中。
俄羅斯軍隊在入侵烏克蘭的過程中所犯下的戰爭罪行可謂觸目驚心,其中包括將遠離前線、僅4歲的女童炸死。圖為2022年3月7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以西的厄平市,一名男子抱著一個孩子站在被俄羅斯炮彈洗劫的斷壁殘垣中。(圖片來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根據國際調查人員的一份最新報告,俄羅斯軍隊在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中「嚴重違反」了國際人權法。

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歐安組織)的45個成員國在6月初投票決定呼籲啟動莫斯科機制,從而派出專家協助戰爭參與國解決特定問題或困難。這些調查人員本週公布了他們的調查結果,這是歐安組織自俄羅斯入侵戰爭開始以來,對俄羅斯軍隊進行的第2次調查。

俄羅斯軍隊被指控的戰爭罪行許多被歸類為對烏克蘭民用基礎設施的襲擊轟炸,以及對平民的虐待。

「對平民和民用目標,包括在未發現軍事設施的地點,進行不分青紅皂白的攻擊的規模和頻率,構成了可信的證據,表明對構成國際人道法的區分、相稱和預防的基本原則,俄羅斯武裝部隊無視要遵守的基本義務而進行敵對行動。」報告中寫道。

俄軍不斷累積並「證實」其暴行

俄羅斯軍隊在進攻頓巴斯的戰鬥中,一直採取猛烈襲擊轟炸的焦土措施以佔領更多的領土。在將眾多的烏克蘭城市、村鎮夷為平地的過程中,很多烏克蘭平民被炸死。最近,俄羅斯軍隊將這種暴烈轟炸擴展到烏克蘭全境,即使不是前線的地區,也遭到俄軍導彈的無差別襲擊,每天都有猝不及防的烏克蘭平民死亡。

在過去一週左右的時間裏,至少有24人在俄羅斯軍隊對烏克蘭前線後方的中部城市文尼察(Vinnytsia)的襲擊中喪生。幾天前,俄羅斯軍隊襲擊了查西夫亞爾(Chasiv Yar)鎮的一座公寓大樓,造成至少15人死亡;而大約在同一時間,3起轟炸襲擊了哈爾科夫的一所學校、一棟住宅樓和一個社區。週末,又有3個烏克蘭城鎮報告了俄軍的轟炸襲擊,造成平民傷亡。

美國華盛頓智庫戰爭研究所指出:「俄羅斯7月14日對文尼察的導彈襲擊是俄羅斯對烏克蘭城市居民區進行系統性襲擊的一部分。」

4歲烏克蘭女童被炸死

4歲的麗莎·德米特里耶娃(Liza Dmytrieva)週四(7月14日)在俄羅斯軍隊導彈襲擊中喪生,週日(7月17日)已被埋葬在烏克蘭中部城市文尼察。

據《美聯社》報導,患有唐氏綜合症的麗莎正和她的母親一起去看語言治療師時,一枚俄羅斯導彈襲擊了遠離前線的文尼察市。突然爆發的災難使至少24人喪生,其中包括麗莎以及兩名7歲和8歲的男孩。另有200多烏克蘭平民受傷,其中包括麗莎的母親;還有幾十人失蹤。

據悉,戰爭開始時,麗莎和她的家人逃離首都基輔,前往位於西南270公里(167英里)處的文尼察市,直到週四,那裡還被認為是相對安全的。

一名主持葬禮的東正教神父淚流滿面,並告訴哭泣的親人「邪惡無法獲勝」。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消息指,在文尼察襲擊事件發生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週四晚上的視頻講話中呼籲國際社會正式承認俄羅斯為恐怖主義國家。

澤連斯基說:「俄羅斯已經表明瞭對國際法、歐洲和整個文明世界的態度。」

俄軍虐待烏克蘭平民方式繁多 駭人聽聞

歐安組織報告,俄羅斯軍對對烏克蘭平民的令人髮指的虐待以許多不同的方式進行。

「一些最嚴重的侵權行為包括有針對性地殺害平民,包括記者、人權捍衛者或當地市長;對此類人員的非法拘留、綁架和強迫失蹤;將烏克蘭平民大規模驅逐到俄羅斯;對被拘留平民和戰俘施加的各種形式的虐待,包括酷刑;未能尊重公平審判保障;以及判處死刑。」報告寫道。

「大多數(儘管不是全部)侵權行為發生在俄羅斯聯邦有效控制的領土上,包括所謂的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領土,並且歸咎於俄羅斯聯邦。」

調查人員前往一些出現最嚴重戰爭罪行指控的烏克蘭村莊進行了調查。

在大量烏克蘭平民被處決的「布查大屠殺」發生地——基輔郊區的布查(Bucha)市的一個夏令營中,調查人員發現了一系列酷刑室。調查人員得出的結論是,俄羅斯軍隊將囚犯綁在靠在牆上的彈簧上,並很可能對其進行了水刑。調查人員發現了5名身著便衣的死者,他們的屍體「佈滿了燒傷、瘀傷和撕裂傷」。

在布查附近的紮布奇亞村(Zabuchchya),一個地下室中18具被肢解的男女老少的屍體被發現了。一些屍體沒有耳朵,而另一些屍體的牙齒被拔掉了。

俄羅斯軍隊士兵還犯下了眾多的性暴力罪行,主要針對女性。調查人員稱「至少有數百人參與了」。報告還說,他們看到有跡象表明一些輪姦是在包括兒童在內的家庭成員面前進行的。

俄軍戰爭罪的「新現象」

調查人員還提到了俄羅斯軍隊觸犯戰爭罪的兩個「令人擔憂的新現象」,其中包括俄羅斯的「過濾營地」以及該國決定將被拘留的烏克蘭人移交給烏克蘭東部的分離主義地區以逃避其「國際義務」。

本週早些時候,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譴責俄羅斯通過它們的「過濾營地」拘留或驅逐了90萬至160萬烏克蘭人。布林肯將其稱為戰爭罪。

「『過濾』行動、拘留和強制驅逐的目擊者和倖存者報告說,俄羅斯安全部隊經常(對他們)進行威脅、騷擾和酷刑折磨。」布林肯說道。

「據報導,在此過程中,俄羅斯當局還捕獲和存儲生物特徵和個人數據,對烏克蘭平民進行侵入性搜查和審訊,並強迫烏克蘭公民簽署留在俄羅斯的協議,阻礙他們自由返回家園的能力。」

克里姆林宮很可能是知情的

美國駐歐安組織大使邁克爾·卡彭特(Michael Carpenter)週末就該報告向記者發表講話。他指出,有一種假設是,俄羅斯領導人,包括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都知道被指控的戰爭罪行。

「我認為公平地說,人們可以假設俄羅斯領導層應該知道正在發生的事情。」大使說。「我顯然不能就普京總統被簡要介紹了哪些事實、以及他不知道哪些事實發表意見。」

「然而,我要說的是,讓(俄羅斯)指揮系統各級的每個人都承擔責任是非常重要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