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7月15日給村鎮銀行墊付 儲戶稱無法取款(圖)

發表:2022-07-15 2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15日,是官方開始墊付資金的日子,但儲戶們表示無法拿到錢。
7月15日,是官方開始墊付資金的日子,但儲戶們表示無法拿到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安徽繼河南之後宣布對村鎮銀行儲戶先行墊付,但400億元人民幣存款消失案的真相仍撲朔迷離。7月15日,是官方開始墊付資金的日子,但儲戶們表示無法拿到錢。

港臺時間7月15日上午,河南村鎮銀行首批墊付正式開始。在社交媒體微博上,不少儲戶表示,自己在14日晚收到簡訊提示,並在次日嘗試登錄辦理渠道「村行墊付」小程序,但期間遇到卡頓問題。目前,仍然無法拿到錢。

網傳的多媒體信息顯示,也有不少儲戶表示,填寫完手機號碼後,系統顯示「手機號碼不在本批次內」。另有部分儲戶被提示「此前未登記」,或者卡在提交身份證頁面。

 

 

還有儲戶對中國內地媒體表示,之前登記過個人存款信息,但登錄系統第一步的「個人信息填寫」環節,系統一直提示「信息有誤」,但實際是相同的信息反覆提交,最終才登錄成功。但是,又被卡在了第二步的提交身份證環節。

之前在7月11日深夜,中國安徽省蚌埠市地方金融監管局網站發布消息,蚌埠銀保監分局、蚌埠市地方金融監管局公告稱,對固鎮新淮河村鎮銀行賬外業務客戶本金分類分批開展先行墊付工作。

公告稱,2022年7月15日開始首批墊付,墊付對象為單人合併金額5萬元(含)以下的客戶。單人合併金額5萬元以上的,陸續墊付,墊付安排另行公告。

公告還顯示,資金墊付後,若發現客戶存在額外渠道獲取高息或違法違規行為,保留追繳墊付資金的權力。對於額外渠道獲取高息或涉嫌違法和犯罪的資金,暫不墊付。

另外,河南銀保監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監管局7月11日晚間也發布公告稱:根據案件查辦和資金資產追繳情況,對禹州新民生村鎮銀行、上蔡惠民村鎮銀行、柘城黃淮村鎮銀行、開封新東方村鎮銀行賬外業務客戶本金分類分批開展先行墊付工作。

「天鈞政經」團隊撰文《中共對村鎮銀行儲戶先行墊付 幾人能拿到錢?》指出,官方發布的公告存在不少問題,很難說有很多人能在7月15日拿到錢。

7月12日,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一位儲戶張先生說,這5萬元只是「封口費」,儲戶要作出一些承諾,包括停止維權,等候當局處理結果。他說:「給你五萬元只是暫時安撫你,5萬元只是先哄你,而且還讓你簽字寫保證書。我感覺後面的錢不會給你。這是因為大家都出來抗爭,上面沒辦法了,先穩定局勢,簡直太霸道了,國民哪裡有安全感。」

從4月18日開始,多家河南村鎮銀行出現「提款難」的現象,隨後風波愈演愈烈,至今真相仍撲朔迷離。

有評論認為,村鎮銀行是中國金融機構中最脆弱一環。尤其是銀行管理層往往把資金重點投放在當地的房地產。一旦房地產不景氣,銀行就會陷入危機,累及存戶。

臺灣政治大學財政學系教授黃智聰6月23日對美國之音說:「它(村鎮銀行)可能會提高它的利率或報酬率,以吸引一些農村民眾去存錢,甚至它還會透過第三方平臺,叫他們把錢存進去,而事實上,這第三方平臺並沒有把錢存在銀行,而是被第三方平臺和銀行把錢投資另外一些東西。最後整家銀行就會被掏空掉」。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