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將捐200億美元 退出全球富豪排行榜(組圖)

發表:2022-07-15 1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軟(Microsoft)創辦人、億萬富豪比爾.蓋茲將把個人財富中的200億美元(約新台幣5991億元)捐出,退出全球富豪排行榜。
微軟(Microsoft)創辦人、億萬富豪比爾.蓋茲將把個人財富中的200億美元(約新台幣5991億元)捐出,退出全球富豪排行榜。(圖片來源:Getty Images/LIONEL BONAVENTURE )

微軟(Microsoft)創辦人、億萬富豪比爾.蓋茲將把個人財富中的200億美元(約新台幣5991億元),捐給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打算不再待在全球富豪排行榜。

據《商業內幕》報導,比爾蓋茲本月已捐出 200 億美元(約新台幣 5,981 億元)給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這也讓基金會在 2026 年以前的年度支出增加至 90 億美元(約新台幣2691億元),其受挫原因是受到疫情與烏俄戰爭等影響。

報導中表示,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在 2010 年與比爾蓋茲與其前妻發起了「捐贈誓言」(The Giving Pledge)倡議,他們承諾在有生之年或在遺囑中備註,要將大部分財富用於慈善事業,這份倡議獲得了全球 200 多位億萬富翁的簽名。

「比爾及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於 2000 年成立,是全球最大的慈善基金會之一,主要關注全球衛生、教育、減少極端貧窮等議題,基金會計畫提高每年善款金額,從近60億美元提高至90億美元,較疫情前提高了50%,其中巴菲特也捐贈了大量善款。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比爾蓋茲目前資產約為 1,140 億美元(約新台幣 3.4 兆元),排名全球第 4 

比爾.蓋茲(Bill Gates)和前妻梅琳達.佛蘭契.蓋茲(Melinda French Gates )共同承諾將把大部分的財富,捐給兩人20年前一起創立的慈善基金會以及其他慈善事業。
比爾.蓋茲(Bill Gates)和前妻梅琳達.佛蘭契.蓋茲(Melinda French Gates )共同承諾將把大部分的財富,捐給兩人20年前一起創立的慈善基金會以及其他慈善事業。(圖片來源:Frederic Stevens/Getty Images)

比爾.蓋茲(Bill Gates)和前妻梅琳達.佛蘭契.蓋茲(Melinda French Gates )共同承諾將把大部分的財富,捐給兩人20年前一起創立的慈善基金會以及其他慈善事業。

比爾.蓋茲和佛蘭契.蓋茲2021年5月宣布離異,並表示兩人在為期兩年的試驗期,將一起擔任基金會共同主席。試驗期結束後,佛蘭契.蓋茲將可以選擇去留。比爾.蓋茲仍將負責這個基金會。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s Billionaire Index),比爾.蓋茲目前財富據估約1140億美元,位居全球億萬富豪第四名。比爾.蓋茲個人財富大多與微軟的股票息息相關。

不過,他不打算一直待在全球億萬富翁排行榜前幾名。

比爾.蓋茲昨天在部落格發文說:「我將退下來,終將不在全球富豪排行榜中。我有義務,以能對改善生活產生最大影響力的方式,把我的資源回饋給社會。我希望其他擁有鉅額財富優勢的人士也能在這一刻站出來。」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