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政法委書記換上董曉宇 趙革生死成謎(圖)

發表:2022-07-10 1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公安廳長劉文璽猝死發生在雙重敏感時刻。(圖片來源:網路)
河北公安廳長劉文璽猝死發生在雙重敏感時刻。(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2年7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近日,河北省委常委、原省委秘書長董曉宇接替趙革,出任省委政法委書記。趙革隱身已長達半年之久,網上傳聞稱其已經去世,但至今未見官方公布其死訊。而另一名河北省政法大員、公安廳長劉文璽近日離奇猝死,引起輿論猜測。

河北政法委書記換人

據交通部官網消息,7月5日,交通運輸部副部長趙沖久到河北省秦皇島市督導檢查,期間與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董曉宇等官員會談。

上述消息顯示,河北省委常委董曉宇卸任省委秘書長後,已接替趙革,擔任省委政法委書記職務。

公開簡歷顯示,董曉宇,1969年1月出生,保定人,他曾任保定市場政府副秘書長、辦公廳黨組成員,衡水市委常委、副市長,邢臺市委常委、副市長副書記、代市長等職務。他在2021年11月獲任河北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

河北省2021年換屆完成後,新任河北省委常委董曉宇任省委秘書長,趙革任省委政法委書記。官方報導顯示,今年6月初,河北省委秘書長一職已由省委副書記廉毅敏兼任。

網傳趙革患癌病死

而前河北省委政法委書記趙革的去向成迷。其已經超過半年未公開露面,甚至傳出其因病(癌症)今年5月已經去世的消息。

網路上悼念趙革的相關信息。(圖片來源:網頁截圖)
網路上悼念趙革的相關信息。(圖片來源:網頁截圖)

今年5月13日起連續3天,大陸一個微博賬戶連發三篇「祭文」,悼念「趙革」。

港媒《明報》7月6日報導稱,趙革已經半年多未有公開露面。網上一直流傳他已病逝的消息,甚至還有自稱是其同學的人在微博發悼文,但至今未見官方公布其死訊,也許他確實病重,但仍在治療。報導還指,中共官員的健康狀況一向高度保密,對病逝高官的病因,亦絕少公布。

同日,《星島日報》則報導稱,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趙革於今年5月因病死亡,但官方未披露消息。

近幾個月來,媒體上幾乎沒有看到有關趙革的新聞報導。趙革最近的公開露面是在今年的1月23日,及28日,趙革分別出席了全省政法工作會議、全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會議。

趙革,1970年4月生,黑龍江海倫人,他曾長期在黑龍江工作。2019年12月調任河北廊坊市委副書記、市長等職;2020年8月任衡水市委書記;2021年11月,河北省委常委、衡水市委書記;2021年12月,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

河北公安廳長劉文璽猝死引猜測

7月5日,官方發布消息稱,一個月前由公安部空降河北擔任副省長、公安廳長劉文璽7月3日因「突發疾病搶救無效死亡」,終年54歲。

劉文璽猝死事件,發生的時間和地點都高度敏感,引起輿論熱議。

時事評論員陳破空在自媒體節目中分析說,劉文璽上任僅一個多月,死因跟廖國勛差不多。當時廖國勛死亡後,天津官場傳出他是自殺身亡,官方不否認、也未闢謠和回應,因此劉文璽因病死亡的說法也基本上不可信,那就只剩下自殺還是他殺的可能性。

陳破空分析,劉文璽會因唐山打人事件而面臨巨大壓力,加上北戴河會議和即將召開二十大,他有來自中共官場的壓力;而民間也有洶湧澎湃的民意,唐山人不斷去舉報,後來又不斷出現其它惡性事件,因此比較保守的說法是,劉文璽是在這兩種壓力下自殺。然而,中共官場的官員要混上去,臉皮都很厚、心腸都很硬,因壓力自殺的說法似乎很難服眾,那麼還有一個可能就是他殺。

陳破空說,他殺的可能性是劉文璽到了河北官場之後,一方面有唐山打人事件的案子;另一方面,河北和唐山的水很深,他無法深入下去,就有可能受到本土勢力的威脅,甚至中紀委也會給他壓力,在這樣的情況下他可能被殺。

另一個可能性是,現在習派和反習派鬥爭激烈,反習派隨時要找習派的漏洞,北戴河會議前要追查有沒有經濟問題,劉文璽若面臨來自習派和中紀委兩方的壓力,也有可能自殺甚至是被自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