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下令永久取締共產黨 中共沉默(圖)

發表:2022-07-10 0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法院官網通報永久取締共產黨
烏克蘭法院官網通報永久取締共產黨(圖片來源:網頁截圖)

【看中國2022年7月9日訊】現今在烏克蘭俄羅斯入侵的背景之下,烏克蘭法院下令要徹底取締烏克蘭共產黨,且沒收其所有資產。有分析稱,這是因為前共產國家人民已經認識到共產黨的危害。然而,與烏共密切的中共,迄今尚未對此有任何的回應。

烏克蘭法院官網通報,7月5日,第八行政上訴法院下令永久取締烏克蘭共產黨,該黨和各地區、市、區組織、其它基層組織與其它結構實體之財產、資金及其它所有資產皆上繳給國家。

該項裁決主要是針對烏克蘭司法部起訴烏克蘭共產黨一案。司法部要求法院得取締烏共且沒收全部財產。法院更表示,裁決一經公布後,不得再上訴。

烏共和中共一直交往密切。2013年4月17日,中共駐派烏克蘭大使張喜雲曾經會見烏國共產黨中央第一書記西蒙年科,雙方還大談合作。西蒙年科當時就吹捧中共,表示烏共願意進一步密切與中共「良好關係」,而在幹部培訓等領域上加強合作。

然而,烏克蘭法院於本月5日則下令永久取締共產黨,但中共官方至今還沒有任何反應。

7月8日,原首都師範大學教授李元華表示,此情事對於中共政權的打擊巨大。

李元華說,其實烏克蘭也看出來了,俄國入侵之時,俄羅斯方面最大的底氣,即是中共的暗中支持。烏克蘭亦看到,世界僅有共產國家沒道義,也不講道義,只是想著自己的利益。他們肯定自俄烏戰爭當中,重新認識了共產黨對於人類之危害。因此才有這麼明確的一個判決。

對於共產黨的財產遭沒收一事,李元華認為,這是因共產黨自己本身無財產,就像中共的財產也是屬於人民的。而沒收烏共的資產即是將過去蘇共所遺留下來那些人民的財產,歸還給國家及人民而已,這是一個正確之判決。

李元華指出,有被共產極權統治過的國家,他們都會深刻了解到共產黨給人類所帶來的危害,有很多前共產國家在離開了共產黨統治後,就會重新思考這一段歷史。

「像先前的捷克、東歐的國家,包括現今的烏克蘭,一直皆在清算共產毒素。這次徹底地從法律上來取締共產黨,其中包括了沒收它的財產,實際上這可說是整個烏克蘭人民的選擇。」

他認為此事對於中共黨員也有啟示作用,要是中國人自己知道了共產黨是給人類帶來了災難,應該要儘早的退出中共,選擇一個美好未來,而並不是跟隨中共來做它的殉葬品。

烏克蘭共產黨曾經是蘇聯時代之執政黨。烏克蘭於1991年脫離前蘇聯統治獨立。早於1991年8月30日,烏克蘭最高拉達(議會)曾經宣布取締烏共,甚至禁止該黨活動,可是有關的禁令於2001年12月被烏克蘭憲法法院通過決議取消。

因為曾經長期遭受前蘇聯影響,此前烏克蘭就有很多街道與廣場以蘇聯「英雄」之名字來命名。2015年4月9日,烏國最高拉達(議會)通過了名為「有關譴責共產主義及納粹主義等極權主義影響與清除其標誌之法案」,同時還禁止納粹與共產黨之標誌及其思想,若有違反者將會被處以5年至10年有期徒刑。

2015年7月24日,烏克蘭再度決定禁止共產黨參加選舉,一直到這次正式永久取締共產黨。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