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超生兒被「社會調劑」非個案 揭中共「搶嬰」產業鏈(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07-07 1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拐賣嬰兒
廣西超生兒遭「社會調劑」非個案,中共有「搶嬰」產業鏈。(圖片來源: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廣西全州年僅1歲的超生兒子失蹤、遭拐賣,父母尋子33年無果,官方卻稱「社會調劑」,引爆社會輿論。其實,廣西超生兒被政府抱走非個案,10年前「邵陽政府沒收嬰兒事件」就震驚海內外。

湖南「邵氏棄兒」震驚全球

2022年7月5日,一份落款為全州縣衛生健康局的文件在網路熱傳。文件顯示,廣西全州縣衛生健康局回應有人要求追究涉嫌拐賣兒童一案,指其超生的孩子是由全縣統一抱走進行「社會調劑」,不存在拐賣行為,沒留存任何去向紀錄。此事引爆大陸輿論和關注,登上微博熱搜榜前十。

其實早在2011年《財新周刊》曾獨家揭露湖南邵陽超生嬰兒被政府以3000美金「外銷」、2014年《中國青年報》報道四川達州一歲小孩因超生被抱走,當時就有「社會調劑」的說法。

湖南邵陽「邵氏棄兒」事件震驚全球。這是一次由中共政府部門和工作人員組織的拐賣兒童事件。

邵陽當局沒收嬰兒事件,案件於2011年曝光,中國湖南省邵陽市發生的一起搶嬰牟利惡性事件。湖南邵陽計生部門為收取社會撫養費,將10餘名「非法」嬰幼兒被強行抱走,送入邵陽福利院,統一改姓「邵」。部分後來找到下落,有些已被收養在海外。這些被當地政府搶奪走的嬰兒被稱媒體和民間稱為「邵氏孤兒」或「邵氏棄兒」。

據媒體報道,當中有部分嬰兒其實是頭胎生育。計生人員向孩子家人收取社會撫養費以贖回小孩。對於繳不起罰款的家庭,嬰幼兒被送往福利院「出售」,以收養名義「銷往」國外。

「邵氏棄兒」案件在2000年左右出現,2003年至2005年形成高潮。2006年3月21日,香港《南華早報》率先報導此事。2011年財新傳媒《新世紀》周刊再次披露。

據《新世紀》週刊報導,僅僅因欠繳「社會撫養費」,數以十計的邵陽兒童就此被強行抱離生父母、養父母,被計生部門統一改姓「邵」送進福利院,有的被遠渡重洋送到國外。

報導披露,當地計生部門和福利院存在明顯的聯動關係。計生部門把小孩「沒收」上來之後,送到福利院,並在此通過文件造假就把這些孩子「漂白」成棄兒,這些「棄兒」被領養後,福利機構獲得巨額補助。

多年來,湖南省邵陽市隆回縣至少有近20名嬰兒曾被計畫生育部門抱走,與父母人各天涯。當地計生部門的解釋是:這些嬰幼兒多是被農民「非法收養」的棄嬰。但實際上,有相當多一部分嬰幼兒是親生的;更甚者,有的並非超生兒

2002年至2005年間驚現「搶嬰潮」,以計生部門違反計畫生育政策為由、強行抱走嬰幼兒的行為,在隆回縣高平鎮達到高潮。多年後,因部分家長鍥而不舍的尋親,類似事件浮出水面,乃至波及美國、荷蘭等國。

中共政府「搶嬰」產業鏈 

1979年,內地29個省區市有27個出台了相關計劃生育條例,以經濟、行政和法律等手段控制生育,落實「一胎化政策」。1980、1990年代,部分地方政府為完成「政績考量」和賺取「社會撫養費」以增加地方財政收入,嚴格處罰一胎化政策,造成許多家庭悲劇。

《邵氏棄兒》一文披露,在1997年以前,對違反計劃生育政策的處罰是「打爛房子」、「抓大人」。但據湖南邵陽隆回縣高平鎮村民所稱,2000年以後,不砸房子了,改為「沒收」小孩。「邵氏棄兒」一案更爆出「搶嬰」產業鏈,政府部門將超生嬰兒沒收賣至國外。

貴州省鎮遠縣也有多起此類事件發生,有超生嬰兒被作為「棄嬰」送到當地福利院後被境外人士領養。

此類案件通常是由地方政府以完成「政績考量」和獲得「社會撫養費」為目地成為主導,福利院參與其中。在民眾無力交納「社會撫養費」贖回孩子後,將之交給福利院,仍可獲得金錢。涉外收養中3000美元的「贊助費」是促使福利院參與其中的重要原因。同時此舉可提高地方政府獲取「社會撫養費」的金額。

據知情者披露,每送一名嬰幼兒到福利院,計生幹部可得到1000元甚至更多的回報。正常的行情是,每收養一位中國孤兒(棄嬰),外國收養家庭通常需支付3000美元。

在此利益誘惑下,有人專事販嬰生意。2005年11月,湖南省本地媒體曾披露衡陽祁東縣一起團夥販嬰案,幕後指使就是衡陽市多家福利院。福利院與人販子互相勾結,收買嬰幼兒,並將其變為「棄嬰」,送入涉外收養渠道,從中牟利。

湖南省邵陽市、衡陽市的多家福利院被指牟取暴利,收買嬰兒,同時偽造成「棄嬰」身份,進入涉外收養渠道。自2003年以來,衡南縣福利院「買進」嬰兒169名,衡山縣福利院「買進」232名,衡陽縣福利院「買進」409名嬰兒。

據當地官員稱,開始收取「社會撫養費」時,每個家庭需交納大約3000到4000元的人民幣,以「搶走孩子」要挾時,金額漲至1萬元人民幣,甚至幾萬元。

中共政府「搶嬰」產業鏈的具體實施如下第一步,計生工作人員少則四五人多則十餘人,在村幹部的帶領下,迅速包圍計劃對象家庭,將嬰幼兒強行抱走。

第二步將搶來嬰兒送往福利院,每送一名嬰幼兒到福利院,計生幹部可得到1000元甚至更多的回報。

第三步,嬰兒被福利院賣往國外,送入福利院後再通過「尋親公告」等程序。財新報導,部分2002年至2005年的《湖南日報》,確有湖南省民政廳發布的單獨或包括來自邵陽社會福利院的《尋親公告》。然而,對於生活在大山深處,或者常年在外鄉打工的高坪鎮鄉民而言,這些公告對他們沒有任何意義。這意味著,公告60天後,這些嬰幼兒統一變成「邵」姓。由此,當地民政部門和福利院,「將確定其為棄嬰,依法予以安置」。變為「棄嬰」後,多名嬰兒被送養到美國、荷蘭及西班牙等國。

根據美國政府的收養管理機構統計數據,2010年美國人共收養來自其他國家的孤兒11058名,其中3401名來自中國,佔總數的26%,也就是大約每4名外國孤兒中就有1名來自中國。

同時,美國也是收養中國孤兒最多的國家,從1999年至2010年,共收養中國孤兒64000餘名,在最高峰的2005年曾達到過7900名,在當時每3個孤兒中就有1個來自中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