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簽史詩級大單妄圖一石二鳥 面對挑釁美無理由軟弱(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2-07-07 1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空客A380是全球最大的載客飛機。
空客A380是全球最大的載客飛機。(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2年7月7日訊】近日,大陸三大航空公司中國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國東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三家公司向空客公司購買292架A320NEO系列飛機

據媒體透露,拿下大單的空客其實也有點高興不起來,首先飛機單價被壓得很低,極低的利潤率使得空客公司怎麼也高興不起來,另外,為得到訂單也付出了不少,空客不得不以技術換市場,為了小利失去了大利。

最新消息顯示,空中已經與蘇州工業園區簽署框架協議,選擇蘇州作為空客中國研發中心所在地。此前,中共以同樣的招數迫使空客在天津建立了單通道飛機總裝產線。

天津產線既是中國的第一條空客飛機總裝線,也是空客飛機在歐洲以外建立的第一條飛機總裝線。而蘇州園區的研發中心的主公方向是氫氣能源應用於航空設備,同時為空客全球提供先進位造、電氣化、未來客艙及新科技的研發創新服務。

簡單的說中共逼迫空客將未來可能改變航空動力發展方向的研發中心放在大陸,然而航空發動機一直是中共客機國造的巨大障礙,種種跡象猶如司馬昭之心,中共對空客的技術早已垂涎欲滴,如今奸計幾乎得逞。

空客曾計畫在2035年底前將氫動力飛機推向市場,航空汽油作為航空公司的重要成本之一,直接影響了企業的利潤率,氫動力飛機則優勢明顯,如果成功應用於行業中,將為航空公司節省大筆成本。想必中共也是看上了這點才不遺餘力的將空客逼上談判桌,這也是為何空客簽下大單後也沒有大肆慶祝的原因。

該訂單被大陸媒體稱之為「史詩級」大單,總金額約為370億美元。對此美國波音公司表示「令人失望」,中共表面是簽單做買賣,背地裏還是通過金元外交向美國施壓的同時不忘酸美國一把。

中共妄圖用一筆大單分裂美國與歐盟的計畫必然難以得逞,歐洲對中共態度的變化早已不是簡單用錢就能挽回的。更何況中共送給空客的天價訂單本身就是「條件滿滿」,此舉未來勢必會引起反彈。

貿易戰初期中共向美國服軟,幾乎不帶任何附件條件簽署購買波音客機的協議,與此同時還答應美方要求,承諾在2020年和2021年額外購買2000億美元美國商品和服務。

由於美國政治的變化,中共並未遵守承諾,2000億的承諾一筆都沒有履行。針對這一違約行為,美國內部提高報復的呼聲逐漸升高,結果被取消關稅的一盆冷水潑了個透心涼。

中共對美的態度由守變攻,從先前的唯唯諾諾到如今的頤指氣使,波音只是此消彼長鬥爭中的個例,中共拿住美國高通脹的命門,對美國服軟已經是成熟在胸。

所以在美國做出最終決定前,中共非但沒有收斂反倒是跳的更歡,中共的喉舌媒體一改不准批判美國的禁令,大呼「美國儼然已經變成世界上的破壞性角色」,這種挑釁的動作已經明顯的不能再明顯。

近日布林肯在北約公共論壇上表示,「與中國的關係是同所有國家關係中最複雜、最重要的關係之一。中國正試圖破壞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如果本林肯能在一年前就有這種認識,中共哪敢在臺前耀武揚威。

2022年初,BBC還在預測拜登如何重啟貿易戰,結果中共在空客訂單的事上結結實實的給了美國一個下馬威。面對中共的更多無恥招數,美國必須予以強有力的回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