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貪官被稱為「好官」?舉報副國級4700億貪腐 還與天安門驚天大案有關(視頻)

作者:唐風 發表:2022-07-04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節目。

中共治下的官僚體制內,省、市、縣的正職一把手很多都是巨貪。他們表現給人們的往往是人民公僕的形象,但背後卻獅子大開口,明目張膽的吃拿卡要,甚至是親自出馬向被「綁票」家人索錢,就像我們前幾期的講的江系蘇榮的馬仔、原江西省委常委、贛州市委書記史文清。但是,這期講的大貪官原河南省政協副主席、前河南省省委常委、洛陽市委書記孫善武,雖然沒有史文清那麽囂張,但也有其特點。那就是全家人合謀貪腐,而且還恐與天安門驚天大案有關。

孫善武的由來

和主政洛陽後的城市變化

據公開資料顯示,孫善武1947年10月出生,湖北新洲縣人,1981年洛陽師範學院畢業,後在洛陽玻璃廠13年,先後任黨委書記、副總經理、副廠長,1994年,任中共開封市委副書記。1995年改任中共三門峽市委書記。2001年1月,調回他的老家任中共洛陽市委書記。2006年,升任中共河南省委常委、河南省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當然孫善武最有實權的是出任河南省省委常委、洛陽市委書記的那段時間。

2001年1月,距離洛陽東都商廈發生那次特大火災的時間還不到一個月,整個洛陽市都處於改建擴建狀態。據説剛剛從三門峽來到洛陽任職的孫善武「很快就顯示出了自己的政治手腕,在這裡大放異彩」。

據資料介紹,孫善武初到洛陽就迅速提出並具體指導重點發展城市建設,「經營好」洛陽市,對舊城區進行一系列改造的同時對洛南新區也進行相關的建設,洛陽老城區被擱置了10年的中州路改造計畫不到半年就竣工了。實施「高樓快建快批,矮樓舊樓快拆快規劃」,有的古舊建築也同時被拆掉了,老城區也變成了新城。還建設了河南省規模最大的開放公園——洛浦公園、隋唐城遺址植物園、中國國花園以及牡丹廣場等一大批旅遊設施景點,「給洛陽市帶來了嶄新的風貌」。

據説洛陽市的經濟發展在孫善武的指導下一躍成為全國地級以上城市排名第43位的都市,是當時全國50強城市中排名提升最明顯的一個,孫善武也因此在洛陽備受百姓愛戴。這麼一個為民辦事的優秀官員,怎麼就會是一個貪官呢?

城市建設好了,老百姓看著當然要高興,但是各項工程背後都有驚人的權錢交易、暗箱操作,這當然是法律不允許的事情。人們看到的是表面,背後的錯綜複雜的關係卻鮮爲人知。

老城開發建設背後的

交易和大肆斂財

法院的判決解開了市委書記的面紗。據一審判決書顯示,孫善武在職期間通過搞城市建設收受了上百萬的賄賂,其中絕大部分賄賂款都來自於洛陽的地產商。

地產開發在中國是一項暴利的行業,也充斥著暴力和血腥,政府和開發商互相勾結,對民眾土地、房屋進行強徵、強拆,不亞於公開的搶劫和掠奪。孫善武受賄的對象中,僅中泰集團的經營者李某就在一年之間先後向孫善武行賄20萬美元和200萬人民幣。孫善武接受賄賂之後也利用自身的職務和權力對任何干預阻撓開發建設的人都要無情的打擊。同時,在工程開發上還給予中泰集團許多便利。更有甚者,孫善武還玩弄權術,將中泰集團的經營者李某抬進了洛陽市政協擔當副主席的職位,這就等於是給其一個合法的營業執照和官銜,這樣他們就更加肆無忌憚的合作搜刮民脂民膏了。

其實開發建設是市長的職責,可孫善武依仗自己是書記,權大於市長,這些大的項目都有書記「親自指導」「親自部署」。洛陽凱瑞集團公司董事長王某也在2002年的時候找到孫善武,在4年時間裡先後7次向孫善武行賄人民幣30萬元,美元27萬,英鎊2萬的同時,得到了在君臨廣場房地產開發項目。

除了在工程建設上大收賄賂之外,孫善武還通過賣官斂財。當時的洛陽市建委副主任郭某就曾經通過先後5次向孫善武行賄35萬元人民幣,成功謀取了洛陽市建委黨組書記、主任的職位,這也是個肥差。

孫善武的斂財是多種渠道同時進行,除了自己貪腐之外還帶動家人一起貪腐。在2005年年底,孫善武的女兒劉某(隨母姓)和女婿邵某就受到當時的洛陽市房管局副局長王某請求,希望能早點由副轉正。因爲這也是非常有「油水」的職位,所以,孫善武的女婿邵某張口就向王某要了一輛價值57萬元的轎車,又被劉某高價賣了出去,這件事孫善武一直是知道的,默許女兒和女婿的協作。

與此同時,香江集團有限公司的負責人劉某強也通過孫善武的女兒和女婿做中轉,解決了該公司在氧化鋁項目建設中存在的難題。事成之後,孫善武暗示自己的女兒劉某想在廣州購房,劉某主動將自己公司樓盤的兩套商品房以遠低於市價「賣給」了孫善武。

孫善武的兒子孫某之前是河南省地方稅務局所得稅管理處主任,他利用自身職務之便,將一些沒能通過免稅申報的企業違規通過免稅申報。這些人在賺取了巨額代理費之後,向孫某行賄現金以及其他高價財物共計約合131.8萬人民幣。

同時孫某利用自己的父親孫善武的權力上下疏通關係,把時任洛陽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警員趙某違規提拔成支隊長,不久又幫趙某成為了洛陽市公安局副局長兼交警支隊長。趙某為表感謝,於2004年到2006年5月先後向孫某行賄人民幣50萬元。

2005年8月,孫某還把洛陽大地房地產公司的經營者陳某介紹給自己的父親孫善武,之後陳某就拿到了一塊建築用地,為此陳某送給孫善武的兒子孫某30萬人民幣,孫某在受賄之後也將這件事告訴了父親,父子二人結成了攻守同盟對抗調查。

可沒想到還沒過多長時間陳某就被紀委調查,很快吐露出自己向孫氏父子行賄的消息,孫善武父子的貪腐案件自此見到了陽光。

全家參與貪腐

全家被判刑

2007年12月29日,這位前市委書記,副省級高官孫善武被上級紀委帶走調查。最高檢察院於2008年9月22日對孫善武受賄案進行立案偵查。2009年12月9日,山東省濰坊市檢察院向濰坊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2010年1月25日,法院進行公開審理之後判處孫善武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孫善武的妻子、兒子、女兒和女婿也分別被判處4年到13年有期徒刑。

據報導,孫善武被置於死地的直接原因是,他在給中央巡視組的信中提到,騰尚富積極造勢,大肆散佈「富川公司在北京找的靠山是羅剛,富川回來繼續經營後,羅剛將在富川公司佔有相當比例股份並出任董事長。」孫善武正是信中披露了羅幹、周永康、賈慶林等人以權勢為羅幹家族侵吞國有資產4700億充當保護傘的內幕,而被判處死緩的。2005年8月10日,在時任河南省政法委書記親自到場的情況下,洛陽市與富川公司的代表羅剛、滕道春簽署和解協議,以富川公司出價1.06億元取得採礦權,並出讓8%的稅後利潤給地方。

據説,有許多河南省洛陽市的居民們,聽說孫善武被判處死緩之後紛紛扼腕嘆息,都說孫善武雖然貪,但也確實是個好官,這怎麽能是好官呢?當然,很可能比孫善武貪腐更加嚴重的高官還大有人在,還在逍遙法外,相比之下,孫善武還是個「好人」。

以上就是今天的中國內幕節目,謝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節目再會!

=====================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臺灣、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