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級官員訪斯里蘭卡 助其找到走出經濟危機途徑

發表:2022-06-27 1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6月27日訊】美國高級官員6月26日抵達斯里蘭卡,以幫助深陷北京「一帶一路」債務陷阱、在前所未有的經濟危機和基本供應嚴重短缺中掙扎的這個島國找到出路。

據美國之音引述美聯社報導,美國在過去兩週宣布,向斯里蘭卡提供數以百萬計美元的援助。斯里蘭卡一直靠鄰國印度提供的40億美元信用額維持,也得到世界銀行承諾提供3∼6億美元的救助,以購買藥品和其他物品。

斯里蘭卡總理拉尼爾·維克勒馬辛哈(Ranil Wickremesinghe)上週宣布,由於外匯儲備銳減、債務激增,斯里蘭卡的經濟處於崩潰之中。

美國代表團由財政部負責亞洲的副助理部長羅伯特·卡普羅斯(Robert Kaproth)和國務院負責南亞及中亞事務的副助理國務卿凱莉·基德林(Kelly Keiderling)率領。

美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在一項聲明中說,他們在4天的行程中將廣泛地接觸政治代表、經濟學家和國際組織,探討美國幫助有需求的斯里蘭卡人、解決目前經濟危機和籌劃未來可持續性及包容性經濟的最有效的方式。

美國駐斯里蘭卡大使朱莉·鄭(Julie Yiyoon Chung,鄭智允)表示,美國代表團的訪問突顯了美國對斯里蘭卡人民的安全及繁榮的承諾。

美國已經宣布向斯里蘭卡中小型企業提供1.2億美元的新資助,為斯里蘭卡乳製品工業提供2700萬美元,為遭受經濟危機打擊最沈重的人提供575萬美元的人道救助,以及600萬美元作為財政改革技術支持的資金。

斯里蘭卡說,它無法支付今年到期的70億美元的外債,並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就一個拯救計畫進行談判。到2026年,斯里蘭卡平均每年要支付50億美元的外債。

此外,由於斯里蘭卡國有石油公司深陷7億美元的債務,沒有國家或公司再願意繼續向斯里蘭卡提供燃油,導致該國燃料短缺。

過去兩個多月來,抗議者佔據了總統戈塔巴雅·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辦公室的入口,要求他辭職。示威者指責總統及其家族為經濟危機負主要責任,因為他們腐敗並管治不善。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