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歲中國神秘女5.6億購地中海頂級豪宅 又與劉強東有關?(圖)

發表:2022-06-25 1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強東
傳劉強東若離婚章澤天只能得到2塊錢(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章澤天IG)

【看中國2022年6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一則中國神秘女富豪一次性以5.6億現金購入頂級豪宅的消息,一度衝上微博熱搜,引發社會關注。

33歲中國女富豪身份神秘

據《第一財經》報導,義大利薩丁尼亞島當地媒體L'Unione Sarda近日公佈一座莊園的照片及交易支票,稱一名中國的神秘女富豪一次性支付8000萬歐元(約5.63億元人民幣)買下當地超級豪宅。

據新華網,撒丁島位於意大利半島的西南部,在西地中海諸島中面積僅次於西西里島。地圖顯示,撒丁島北鄰法國科西嘉島,南與非洲北部隔海相望,首府卡利亞里。

相關消息傳出後,一度衝上微博熱搜。外界除了關注歐洲豪宅,也非常好奇買主身份。

劉強東 女富豪
近日一則中國神秘女富豪一次性以5.6億現金購入頂級豪宅的消息,一度衝上微博熱搜。(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根據支票資訊顯示,這名神秘女富豪名叫「Nani Wang」,她沒有使用分期付款,也沒有藉由開曼群島的離岸公司名義購買以避稅,今年4月8日,她直接將8000萬歐元存入某美國屋主的瑞士銀行帳戶。

從目前的公開信息來看,這名買主的身份仍很神秘。據意大利當地媒體報導,「Nani Wang 」有著「中國電子商務巨頭」背景,今年33歲,出生於江蘇省。

「Nani Wang 」與劉強東表弟關聯密切?

對此,外界將焦點集中於京東集團。 2018年12月在香港成立的京東系公司JD Health(HK)Limited負責人名為「Nani Wang」,直接持股公司有3家,分別為北京京東健康有限公司、三亞京東迪保健康有限公司、海南拓先健康有限公司。

有網友推測Nani Wang即為王娜妮。天眼查顯示,王娜妮在內地共關聯19家企業,其中存續狀態的有13家,包括三亞誼東合能企業管理有限公司、三亞瓦萊特企業管理合夥企業(有限合夥)、宿遷創智啟明企業管理諮詢服務有限公司等,註冊地多位於三亞、宿遷。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王娜妮關聯的2家註銷企業中,一家法定代表人是劉強東,一家法定代表人是劉強茹。百度百科顯示,劉強茹是劉強東的親妹妹。此外,王娜妮關聯的多家公司也與名為吳潔的人有關聯。而吳潔的關聯公司中,則出現多家京東旗下公司。有大陸媒體報導顯示,吳潔是劉強東表弟。

另據彭博資訊查詢網頁顯示,名為「Nani Wang」的人是JD Health International Inc的前董事會成員。

不過,京東健康於2020年在港上市,但其招股書董事會與參與各方一項中,卻並未出現「Nani Wang」的名字。由於公開資料中沒有Nani Wang的更多資訊,地中海超級豪宅的神秘買家究竟是誰,至今仍是個謎。

高級豪宅驚人:3個私人海灘、49間客房

這件事之所以引發外界關注,也是因該豪宅被稱為「地中海五大高級莊園」之一,它坐落於著名的翡翠海灘切爾沃港。據悉,在上世紀70年代曾由英國金融家查爾斯.克洛爾爵士擁有。

資料顯示,「Nani Wang」所購入的這座撒丁島豪宅佔地4公頃,共包括3個私人海灘、49間客房、一間電影室、一個直升機停機坪和一個私人游泳池。

值得一提的是,這座豪宅旁邊還有俄羅斯大亨阿利舍爾·烏斯馬諾夫(Alisher Usmanov)的億元豪宅。

上一次出現在報導中的中國神秘女富豪重金海外置業的消息,還是在6年前。 2016年4月,據「參考消息」報導,一神秘中國女富商計劃豪擲一億美元(約6.48億元人民幣),競購巴拿馬出售全球首個「房地產暨自然遺產」試點項目卡約內塔斯群島,計劃在島上開發興建私人住宅區及豪華海邊度假村,且有7成面積需留作自然保護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