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必吃的8種當季水果 清涼解渴又健康(圖)

發表:2022-06-22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水果 夏天 西瓜
炎熱的夏天是吃水果的大好季節。

炎熱的夏天是吃水果的大好季節,那麼有哪些水果是夏天的當季水果呢?

1、西瓜

西瓜是夏天的消暑聖品,被稱為「夏季瓜果之王」,其中水分含量佔西瓜整體約94%,不含脂肪和膽固醇,卻具備許多人體所需的營養素。

傳統中醫認為,西瓜味甘、性寒,助於解暑、止渴、開胃、利尿等。但也因為西瓜性涼,含糖比較高,因而有糖尿病的人建議少吃。

2、百香果

百香果有「果汁之王」之稱。從它黃色的果汁到黑色的籽都很有營養,切開它紫紅色的外皮就能聞到天然的果香,金黃色果肉之液來源是「類黃酮」,有很好的消炎作用。

百香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C、葉酸、多酚類,能保養血管、暢通血液、改善貧血、更有抗老的效果,是適合夏季食用的水果

有許多夏季水果茶、果汁都會加一點百香果增添香氣與滋味,如百香果綠茶、熱帶水果茶等等,大家也可以試著在家裡動手做做看哦!

百香果
許多夏季水果茶、果汁都會加一點百香果增添香氣。

3、芒果

芒果有「熱帶果王」之稱,屬性微涼,有止暈、行氣、消食等功效。另外,芒果富含大量的維生素A、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及維生素C,還含有豐富的沒食子酸(Gallic acid),是很好的身體消毒劑。

4、火龍果

火龍果又名紅龍果,它是屬於涼性水果,也因為佈滿了黑色的小籽,所以又被稱為芝麻果。

火龍果富含水溶性膳食纖維、胡蘿蔔素以及維生素等,鉀含量高,有助身體排出鈉,具有消水腫的效果。它的黑色種子則有豐富的鈣、磷、鐵等礦物質。最特別的是,它含有天然花青素,是很珍貴的抗氧化物質。

5、李子

李子又叫「嘉慶子」,含有豐富的醣類、維生素B、維生素C以及果酸,有醒酒通腦、促進新陳代謝、幫助胃腸蠕動的功效。其中富含鐵質,可消除疲勞、改善貧血。

不過,由於李子含有高量的果酸,脾胃功能欠佳者建議少吃。

6、荔枝

荔枝的維生素C非常豐富,是蘋果的20倍,對健康或美顏上有很大的幫助。但要注意的是,荔枝的熱量與甜度都很高,小心體重與三酸甘油脂爆表,尤其不能空腹吃,以免造成低血糖。

7、龍眼

龍眼也是夏季盛產的水果之一。中醫認為,龍眼味甘性溫,益心脾、安神養血,滋養補益作用良好,適量攝取對於心脾虛損、氣血不足所造成的失眠、健忘、驚悸、眩暈等症有一定的食療功效。不過,如果食用過量也容易造成反效果。

吃龍眼過多會容易上火,而且可能會導致痰多、長痘或喉嚨不適。除了控制吃的數量外,建議可搭配梨子、蘋果等涼性水果同吃,減少上火的機會。

8、梨子

梨,又稱快果、玉乳等,古人稱梨為「果宗」,即「百果之宗」,後因其鮮嫩多汁,酸甜適口,所以又有「天然礦泉水」之稱。

梨 水果
梨子的含水量達89%,有「天然礦泉水」之稱。(以上圖片皆來源Adobe Stock)

古書記載,梨能養陰生津、滋潤肺胃、清熱化痰,可用於咳嗽少痰、咽乾口燥,以及聲音嘶啞,而蒸煮或燉煮後的梨子,滋陰、潤肺功效更強。熟的梨子富含維生素B、C等水溶性纖維及鈣、磷等礦物質,可能溶於水,能縮短在體內消化時間,增加腸道利用率。

此外,梨子還富含鉀、鎂磷、鈣等礦物質,鐵含量比葡萄還多。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