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說出真話?俄科學家:實驗室能製造出COVID-19(图)

發表:2022-06-21 1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5月27日,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空拍
2020年5月27日,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空拍。(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1日讯】自從2019年底中國爆發COVID-19疫情以來,迄今已經感染逾5億人,而且奪走超過633萬條人命。然而北京當局不但阻撓疫情溯源的調查,還不斷地甩鍋卸責。雖然外界質疑該病毒是從武漢P4實驗室洩漏出來,可是卻遭中國堅決否認且強烈抗議。不過有一名俄羅斯頂尖科學家指出,實驗室能夠製造COVID-19,而且與自然病毒無法分辨,除非有真誠的人願意坦白承認。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俄國加馬列亞流行病和與微生物學國家研究中心(Gamaleya Institute)的主任金茨堡(Alexander Ginzburg),他在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上接受採訪之時提及,可以於實驗室中來製造病毒,比如COVID-19,不過無法將其與自然界之病毒區分開。所以,除非製造病毒者願意坦白供認,才有可能確認COVID-19是在實驗室中製造出來的。

金茨堡表示,目前在實驗室的條件下,能夠用含核糖核酸的病毒來進化,如果用現代方法,根本就無法分辨是起源於自然界的病毒或者實驗室製造的病毒,除非有真誠的人來坦白承認這一點。但他坦言,無法回答COVID-19是源自於自然或者是由實驗室製造的問題,若發生於實驗室條件下「有人承認,就可以揭示這個過程之真相,可是到目前為止,我們尚還無這樣的訊息」。

譚德塞被爆私下透露:COVID-19病毒最可能是從武漢實驗室外洩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稱,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於6月曾經向WHO成員國通報COVID-19之最新情況,他說,我們尚無關於它的起源或者這個病毒到底如何進入人類群體之答案,因為了解病毒的起源對預防未來的流行病及疫情大流行是非常重要的。所有的假設都必須保留於檯面上,直到我們有證據讓使我們能夠排除某一些假設。

針對COVID-19的起源問題,WHO截至目前為止的立場也與譚德塞相同,也就是所有假設皆在檯面上,不排除所有的假設。不過有英國政府消息人士指稱,其實譚德塞私下曾經向一名歐洲政治高層透露,COVID-19疫情爆發最有可能之解釋,即是武漢一間實驗室發生災難性之意外事件,而導致疫情於2019年底爆發出來。

美副國安顧問:實驗室外逸是最可信起源

9日,世界衛生組織(WHO)對於COVID-19起源重組之「新病原起源國際科學諮詢小組」(SAGO)發布首份調查報告,其內容指稱現有的數據顯示COVID-19來自於動物,可是仍然無法就傳播方式提出定論,而大部分原因就是缺少中國方面之數據。但值得注意的是,WHO曾經在去年初的首波調查後聲稱,病毒自實驗室外逸一說「極度不可能」,而此次立場卻徹底翻轉,認為有必要進行調查這個可能性。然而中國方面則怒斥「謊言」。

先前美國川普政府的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hew Pottinger)曾經表示,COVID-19起源的最可信理論,即是病毒是從中國的實驗室所外逸的。

博明稱,最新情資指向病毒是自極機密的武漢病毒研究逸出,有愈來愈多具體證據顯示,實驗室可能是最可信之病毒起源,而且武漢病毒研究所距離目前外界認為的疫源地武漢華南市場只有約18公里。

博明聲還說,病毒可能是因為「洩漏或意外」而逸出實驗室的,甚至連北京的體制內人員皆曾公開反駁病毒來自於傳統市場的理論。

博明能說流利中文,曾經是《路透社》和《華爾街日報》記者,曾派駐中國達7年。2005年,博明成為美軍陸戰隊一員,而擔任軍事情報官;2017年轉赴美國國家安全會議,任職亞洲事務主任;之後再出任白宮國家安全副顧問。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