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習近平恐成20大唯一超齡留任領導人?(圖)

發表:2022-06-18 1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vu6rup4qu/6
習近平對台延續以往中共「反獨」優先的理念。(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18日訊】國立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17日舉辦「中共『20大』與習近平執政10週年政策分析」研討會,分析習近平各項政策及對臺謀劃。

東亞所所長王信賢在研討會中說,習近平對臺政策及兩岸關係政策基本在於「兩個百年」和「中國夢」,主要重點為對臺方針由戰略模糊走向清晰,在2019年的「告臺灣同胞書」40週年講話,提出「一國兩制臺灣方案」,試圖將未來若發生武力犯臺得以內戰化、單邊立法內政化,以防堵國際介入的空間。

其次則是近期中共預計在20大提出的所謂「解決臺灣問題總體方略」,其內容聲稱,實現國家統一、民族覆興與結束政治對立、實現持久和平等口號,企圖彰顯這將會是整合性的對臺政策。而值得注意的是,中共近期頻繁談到「統一後」對臺灣的規劃。

王信賢指出,習近平延續以往中共「反獨」優先的理念,同時藉由吸引臺灣人才到中國,推動「經濟促榮」,並持續透過軍機繞臺等軍事恫嚇,希望達到「以戰逼和」的策略。

他研究發現,習近平自躋身中共17屆全國代表大會領導層後,至今共55篇的涉臺演說內容,提到「中華民族」的次數明顯增多,且從以往的「民族情感」,轉為連結到中共官方強調的「民族復興」。另外,習近平談「九二共識」和「一國兩制」等兩岸政治定位的次數也增加許多。

他認為對臺灣而言,目前最好的因應策略就是保持戰略定力。

責任編輯:恆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