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生嬰兒口鼻湧糞便慘死視頻曝光 石家莊父母討公道(視頻/圖)

發表:2022-06-16 0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 醫院 嬰兒
圖為父親看著孩子的情況心急萬分。(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6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河北省石家莊市去年5月一名才出生36天的嬰兒,因腸阻塞就醫治療,結果醫院卻以他發燒為由拒收,並將其轉送方艙醫院,後來方艙醫護不但不救治嬰兒,官方最終還將嬰兒慘死的責任全部推給家長,這讓痛失孩子的母親無法接受,決定公開發聲討公道。

這名當時出生才36天的嬰兒,是在2021年5月28日因腸阻塞被家長送到河北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治療,結果該院以嬰兒發燒為由拒收,之後嬰兒被轉到方艙醫院隔離。但當晚7時50分許,嬰兒出現口鼻湧出糞便及休克等情況,方艙醫院的醫護卻置之不理,只讓嬰兒吃退燒藥,家長雖向醫護反映「我們是成梗阻,趕緊給我們通一下便啊」,但醫護仍未積極處理。

更甚者,在嬰兒情況危急時,醫師更以沒有核酸檢測報告為由,拒絕讓嬰兒轉到兒科重症監護室進行搶救。一直到當晚深夜11時51分左右核酸報告出爐,醫院才將嬰兒轉入重症監護室進行搶救,但已經來不及,嬰兒最終宣告不治。

河北 醫院
痛失孩子的母親發文討公道。(圖片來源:微博)

河北 防疫 嬰兒
河北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延誤治療時間導致嬰兒慘死。(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但更讓人傻眼的是,石家莊市醫學會於今年5月認定這是一起「甲等醫療事故」,認定省二院無需負全責,而家長必須負主要責任。

河北 防疫 嬰兒
河北醫科大學第二醫院於本月15日發出公告。(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對此,嬰兒父母感到非常不解,決定將這件事發在網上,希望能依靠網絡力量得到公平公正的裁決。她還強調「從頭到尾我們沒見到過醫院任何一個領導甚至醫生,我和我的孩子沒得到一句道歉。我要一個公平的判決,對相關人員公正的處罰,真心誠意的道歉!」

隨著事件發酵,河北醫科大學第二醫院於本月15日發出公告稱,「2021年6月,患兒家屬向屬地法院起訴,2022年5月醫學會召開了醫療事故鑑定會,並出具鑑定結果,目前該案件仍在審理中。我院將積極配合調查,並按照法院審理結果予以處理。」

對於河北醫科大學第二醫院的回應,中國網友紛紛表示,「這世界瘋了嗎?家長聽從安排,最後承擔主要責任」、「嬰兒家長負什麼責任?我聽著他爸爸說話那種無力感,我真的快窒息了」、「什麼都不知道就給退燒藥,還把責任退給家長,無語了」、「為了核酸證明,人的命都可以無所謂了是吧」、「政府根本不在乎孩子生死」。

極端防疫政策 各地湧現死亡事件

眾所周知,中國疫情封控下的亂象不斷。之前批評「方方日記」的女作家六六今年4月曾發文求救,稱其75歲的母親在上海遭到居委「恐嚇」,嚇得其母心臟病發作。

六六 上海
之前批評「方方日記」的女作家六六近日曾發文求救。(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活躍於中國多個財經節目的經濟學家郎咸平同月也稱,其98歲母親患有腎衰竭要到醫院,「按照過去的診斷,只要打一針就好了」,但在醫院苦等4小時也未有核酸結果,之後去世。他也因上海封城沒見上母親最後一面。

上海 疫情
活躍於中國財經媒體界的經濟學者郎咸平證實其母在上海去世。(圖片來源:微博)

此外,4月中旬,中國太平洋證券總裁助理韋桂國在上海家中腦溢血,封控期間聯繫救治未果,於住所去世;上海復旦大學退休教授余惠中因全城封控求醫未果、又遇車禍而去世。

今年5月15日,江蘇南京工程高級職業學校學生蔣心茹出現上呼吸道感染並伴有低燒,但校方卻未將其立即送往醫院治療,同時對蔣心茹的家長隱瞞情況。直到22日蔣心茹病情加重,不幸於27日死亡。

南京學校 學生 死亡
抗議家屬曾前往該校討說法,情緒一度失控。(圖片來源:微博)

北京市懷柔區退伍軍人宋某武32歲的獨子宋某新不幸去世後,5月26日他發文舉報北京順義區醫院(順義區急救中心)玩忽職守、延遲救治,導致他的兒子死亡。

中國 防疫 極端
北京市懷柔區退伍軍人宋某武32歲的獨子宋某新不幸去世。(圖片來源:微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