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征戰印尼 羽球一姐升格「戴博士」(圖)

發表:2022-06-13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羽球一姐」戴資穎完成北市大博士學位,升格「戴博士」。
「羽球一姐」戴資穎完成北市大博士學位,升格「戴博士」。(圖片來源:北市大提供)

台北市立大學競技運動訓練研究所今天舉行畢業典禮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目前人在雅加達,準備14日開打的印尼羽球公開賽,而她在出發前已完成博士論文口試,取得博士學位

印尼羽球公開賽屬於世界羽球聯盟(BWF)世界巡迴賽超級1000系列,明天將點燃戰火,世界排名第2的戴資穎首輪將出戰排名第18的新加坡女將楊佳敏。

戴資穎從大學、碩士班都是在台北市立大學完成,2018年從碩士班畢業後,戴資穎同樣選擇在台北市立大學攻讀博士,希望增進訓練以外專業的運動科學知識,而與她感情深厚的姊姊戴靖潔,也在今年1月順

利取得台北市立大學博士學位

戴資穎透過新聞稿表示:「運動固然很辛苦,課業也絕對不可以放棄,在增長知識的同時,對自己的運動生涯也會有幫助,可以用更科學的角度去解決遇到的難題,當你遇到困難時,可以哭、可以難過,但絕對不可以放棄,相信自己堅持下去,才會在回頭看時不會後悔,人生只有一次。」

儘管戴資穎常年在外征戰,但仍靠著線上、通訊教學,如期完成台北市立大學競技運動訓練研究所博士班的學業,並在前往印尼的前一天,在國訓中心幫忙下,完成最後的博士論文口試審查,取得博士學位。

戴資穎日前提前穿上畢業的博士服,由前校長戴遐齡完成所有畢業生夢想的撥穗儀式,再由現任體育署代理署長、教育部次長林騰蛟頒發博士學位畢業證書,最後由現任代理校長邱英浩頒發特別貢獻獎。

台北市立大學競技運動訓練研究所所長、也是戴資穎碩士與博士班指導教授陳奕良稱讚,戴資穎是名很有企圖心、責任感、自律且善於時間規劃的運動員,近年來這3年不少比賽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取消,戴資穎仍利用時間積極完成課業,「資穎在技術與學術能有這樣的成就,完全是建立在其本身良好的態度」。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