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與白開水 喝哪種身體更健康?(組圖)

發表:2022-06-13 1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茶 健康 白開水
白開水,喝哪種身體更健康?

「喝白開水的人比較健康!」「喝健康!」公園裡的張大爺和王大娘發生了激烈的爭執,引來了一群閒人的圍觀。

張大爺自退休以來,沉醉於茶文化的研究,閱讀了很多關於茶的文章,他認為茶具有降血脂、降血壓、解膩等多種養生作用,經常喝茶對人體益處多多。

但是王大娘反對,她說:「喝茶是要講究個方法的,否則就會影響身體健康。茶的味道這麼苦,也很容易讓人失眠,怎麼能養生呢?只有喝白開水才最健康。」

兩人為此爭論不休,誰都無法說服對方。

在圍觀群眾心中,也有一個很大的問號,那就是到底誰對誰錯呢?

1、為甚麼要喝水?

為甚麼要喝水呢?其中,約300ml來自於人體新陳代謝所產生的水分。

正常情況下,人體對水的消耗有三種方式:直接飲水、從食物中獲取水分、以及體內的生水(蛋白質、脂肪代謝時產生的水)。

成年人每天需要補充270-300毫升的水,女性需要補充2700毫升的水,男性需要補充300毫升的水,在適當的溫度下不要大量出汗。

當你知道你每天的水分攝入量是多少後,你想喝茶還是喝水?

2、白開水

一般來說,白開水沒有熱量,喝了可以補充身體水分,還具有稀釋血液,促進循環的作用。

喝開水時,加入適量的調味品,如檸檬、蜂蜜、鹽等,可以起到很好的恢復體力的作用。

檸檬茶
檸檬茶。

3、茶葉水

茶葉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植物之一,也是一種天然飲品。它含有大量的茶黃素、茶多酚和咖啡鹼等物質,對人體有著十分重要的保健作用。

茶葉的保健功效因茶而異,我們常見的綠茶是不發酵茶的,儲存期較短,一般建議一年內飲用。

綠茶味甘、苦、涼,對一些自身胃熱、體熱的人群尤為適宜,能起到很好的降火作用。同時,綠茶還具有清熱除煩和消食健胃等功效,所以很多人都喜歡喝綠茶,尤其是年輕人更愛喝茶;但是綠茶有一個缺點就是不宜長時間飲用。因為它能抑制胃酸分泌。對於一些有寒戰、胃潰瘍、容易失眠的人來說,綠茶是不合適的。

紅茶屬於全發酵茶,是一種溫和的茶葉,能溫補脾胃,增進食慾,促進消化。同時它還有一定的美容效果。在現代生活中,人們對飲茶有了新的要求:除瞭解渴之外,還需要補充一些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以保持健康體魄;而紅茶則正好符合這一需求。紅茶也適合腸胃不好的人飲用。

黑茶是一種溫脾暖胃、消食化痰茶葉,對於體質虛寒的人來說,比如老年人來說,是比較合適的。

雖然茶葉對身體有很多好處,但這種「茶」並不適合:

1、太燙的茶,建議在茶水之前放溫水。

2、要注意濃度,一般不建議喝過於濃烈的茶葉,尤其是空腹時,應避免喝茶,以免對身體帶來不適。

茶 健康 白開水
茶有綠茶,紅茶,黑茶。(以上圖片皆來源:Adobe Stock)

四、健康喝水

很多人都認為喝水是一種健康的行為,多喝水不更健康嗎?當然不是!

大量喝水會導致腎臟排尿過遲,過多的水進入細胞,進而導致低鈉血症。

水是生命的源泉,喝水對每個人來說都非常重要的,我們在生活中一定要學會喝健康的水。

如果你能每天喝上一杯水的話,不僅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水分,還能幫助消化和排泄毒素。

至於茶和水的選擇,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掌握正確的飲用方法,安全適度的飲用,白開水和茶水都可以的。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