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集:放下才能看透(圖)

發表:2022-06-11 0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放下才能看透
短文集:放下才能看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下面有三篇短文,第一篇是「放下才能看透」是要告訴我們不管是工作、愛情、婚姻、友誼、事業或是修行要能學會放下,才能共同成長。第二篇「我喜歡這段話」是說不要與人攀比,最終才能依心而行,無憾今生。第三篇是「世界上最棒的一段情話」是要告訴我們無論是生意、朋友、愛情或是婚姻都有賴「真誠」的維繫,只有懂得珍惜才配擁有。

放下才能看透

水的清澈,並非因為它不含雜質,而是在於懂得沉澱;心的通透,不是因為沒有雜念,而是在於明白取捨。

小合作就要放下態度,彼此尊重;大合作就要放下利益,彼此平衡;一輩子的合作就要放下性格,彼此成就。

一味索取,不懂付出;一味任性,不知讓步;到最後必然一無所有。共同成長,才是生存之道。

工作如此,愛情如此,婚姻如此,友誼如此,事業如此,修行亦如此。

我喜歡這段話

山有山的高度,水有水的深度,沒必要攀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風有風的自由,雲有雲的溫柔,沒必要模仿,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您認為快樂的,就去尋找。您認為值得的,就去守候。您認為幸福的,就去珍惜。依心而行,無憾今生。

人生1條路:走自己的路。

人生2件寶:身體好、心情好。

人生有4苦:看不透、捨不得、輸不起、放不下。

人生5句話:再難也要堅持,再好也要淡泊,再差也要自信,再多也要節省,再冷也要熱情。

人生6財富:身體、知識、夢想、信念、自信、骨氣。

世界上最棒的一段情話

一隻羊愛上了一頭驢,驢說,你能允許我吼你、踢你就證明你愛我。於是羊就遷就、忍耐,接受驢子連踢帶吼,1年2年10年,終於羊離開了驢,有人問羊10年都堅守了,為什麼不堅持一輩子呢?羊的答案很感人,我用10年證明我的真誠,但我用餘生捍衛我的尊嚴。我再稀罕你,對你再好,你若不珍惜我,我也會放手的。

無論是生意、是朋友、是愛情,還是婚姻,所有的所有只有懂得珍惜才配擁有。遷就你的人不是沒有脾氣,是捨不得你;讓著你的人不是因為笨,而是在乎你;經常問你在幹嘛的人不是閑得慌,是掛記你;對你好的人不是欠你什麼,是把你當親人了。真誠的人走著走著就走進了心裏;虛偽的人走著走著就淡出了視線。人與人的相遇,靠的是緣份;人和人的相處,靠的是真誠。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