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 這4種話千萬不能說(組圖)

發表:2022-06-11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職場 溝通 交流
職場上這4種話,千萬不能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溝通交流職場常事,但溝通交流,你儘可能引向本職工作,或是無關緊要的國際大事、歷史事件等,尤其是下面的4件事,你千萬別張揚,一不小心,你的職場前途就化為泡影,甚至會給你的職場生涯帶來滅頂之災。

這4種話千萬不能說

1、閒聊私生活

中國人都有八卦的天性,尤其對老闆的私生活,只要有一點點風傳,下面就會傳得滿地開花。

有位老闆的秘書平時也管得住嘴,只是有一次,跟自己的朋友在一起的時候,聊起自己老闆的私生活,結果他這位朋友跟公司裡的一位同事是同學。

事情就是這麼巧,最終把老闆的私生活傳到了公司。

最後老闆看在秘書跟了這麼多年的份上,打發他到下面的部門去了。當然,在公司的未來也差不多就到頂了。如果還想發展,估計得離職才有機會了

在公司裡,不管是哪個層級,盡量不要在公司談私生活,包括自己的,別人的。

2、自作聰明的事

職場上,盡量不要做自作聰明的事,如果偶一為之,也得逞了,就更不能宣傳,畢竟自作聰明的事,不是好事。

有位同事因為得意,在一次酒後跟另一位同事聊起自己的得意之作,結果這同事告了黑狀,結果就是主管追責,自己辭職。

職場 溝通 交流 不要說
心思放工作上,別說沒影的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3、幫主管辦的私事

小張是他們主管面前的紅人,但突然有一天,主管找了小張的岔子,處理小張。

小張很是不解。後來經各方面打聽才知道,他經常幫主管去處理一些私事,然後公司裡就在傳說一些主管上班時間處理私事的傳言。而這些事,只有小張處理,所以主管感覺小張太不靠譜。

主管把私事交給你,說明主管對你信任,如果你張揚得大家都知道,也就意味著你失去了主管的信任。

4、傳道聽途說的事

職場上總有大嘴巴,一點點道聽途說的事,傳得有模有樣。

只聽正常渠道的話,只說正能量的話。把心思放工作上,別說那些有影沒影的事。

責任編輯:楊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