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僧人只做一動作 居然驅走了猛虎(圖)

發表:2022-06-08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羅漢遇虎圖
羅漢遇虎圖(圖片來源:國立故宮博物院)

明神宗萬曆年間(公元1573年—1620年),有一位苦行僧,他白天總是不辭勞苦,為寺廟裡挑水打柴,燒火煮飯,伺侯大法師和其他師兄弟,真可謂無微不至,他卻依然歡洽愉悅,從無怨懟之情。到了晚上,這位僧人卻一點兒也不感到勞累,換了一個人似的,靜坐室中,伴隨著古佛青燈,修研佛法

一天,這位苦行僧經過一座樹木茂密、遮天蔽日的大山,突然發現一隻吊睛猛虎雄踞道路中央。只見猛虎虎視眈眈,一副要衝上前來的架勢。僧人環顧左右,發現再無其他岔道可以走了。在這種進退維谷、走投無路的情況下,這位面目沉靜的苦行僧卻更顯得鎮靜自若,甚至毅然決然地敲打起木魚來,口中還念念有詞,還向前走了過去……

眼見著苦行僧就要靠近猛虎的時候,那隻吊睛斑額大虎卻若有畏懼似的,猛然地爬起身,夾起尾巴遁逃了!

這位誦經驅虎,展現佛法無邊的苦行僧不是別人,正是名重當時、顯異驚世的明得法師

明得法師本來別號月亭,後來,因為他師從紹興府(今浙江紹興)萬松林法師,為了表示自己尊敬師傅之意,他特地將自己的別號改為千松,以代表自己不如恩師的謙虛。他的祖籍則是湖州烏程(今浙江吳興縣),父親姓周。

明得法師剛剛生下來不久,就顯露出自己的不同凡響處。有一次,也就是在他五、六歲的時候吧,他跟隨自己的父親一起去一個叫資道場的地方,傍晚住宿在一座寺廟裡,看見牆壁上的羅漢繪像,小小年紀的明得就一本正經地問父親:「這是些什麼人?怎麼不跟我們穿一樣的衣服呢?難道他們是神僧嗎?」

父親見自己的垂髻小兒居然一下子便被這些羅漢畫像所深深吸引,又居然問出這些令人驚詫的問題來,不禁情動於衷,感慨地說:「他們正是那些法力無邊、普救眾生的神僧。」

明得一聽,不禁讚嘆,堅定地對父親說:「我願意做這樣的人!」說完,就請求父親同意自己出家修行佛法。他父親哪裡會同意?回到家裡,他又稟求母親,卻依然未得應允。

這樣一直等到他長大到十三歲的時候,明得的父母見到兒子依然執意出家,無可奈何之下,只好同意他出家修行。

於是,明得法師便來到本郡的雙林慶善庵,拜興祥和尚為師,學習瑜珈教義。四年之後,他才削髮剃度,正式出家。

責任編輯:云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