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倒查兩年半內醫保情況 能觸動利益集團?(圖)

發表:2022-06-07 2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僅核酸檢測一項就已形成了利益集團,能否被觸動?
僅核酸檢測一項就已形成了利益集團,能否被觸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6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中國國家醫保局等四部委發通知,要檢查全國醫保賬本,倒查兩年半內醫保基金情況。但是,僅核酸檢測一項就已形成了利益集團,能否被觸動?

綜合中國內地媒體6月7日報導,中國國家醫保局、財政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中醫藥局四部委日前發布《關於開展2022年度醫療保障基金飛行檢查工作的通知醫保函〔2022〕24號》(下稱《通知》)。

《通知》顯示,將針對定點醫療機構檢查,包括基金使用內部管理情況,財務管理情況,病歷相關資料管理情況,藥品和醫用耗材購銷存管理情況,分解住院、挂床住院、違反診療規範、違規收費(包括違規收取新冠病毒核酸和抗原檢測費用)等行為。

這是中國國家醫保局自2018年5月31日成立以來,第一次公開發布飛行檢查工作方案。

檢查對象為全國範圍內定點醫療機構、縣區級醫保經辦機構,視情況可延伸檢查相關機構和參保人員,檢查時間範圍為2020年1月1日以來。這意味著今年醫保飛檢將倒查過去兩年半期間醫保基金的使用情況。

有業內人士指出,「飛檢加入核酸和抗原檢測,部分原因是因為有些區域用醫保基金支付核酸檢測或者抗原檢測,這是不允許的。此外,核酸檢測亂象應該也在被查的範圍內,有些地方核酸檢測已經形成利益集團了。」

據官媒《中新社》5月25日報導,國家醫保局發函地方稱,用醫保基金支付大規模人群核酸檢測費用不符合現行醫保政策規定,要求相關地區立即改變此做法。

一位地方醫保部門的負責人介紹,一些地區曾經有過使用醫保基金進行大規模核酸檢測的做法。

目前,中國各地正在推動所謂的常態化核酸檢測,為執行該政策,地方政府財政緊張進而要求民眾自費,揭示了當局「清零」防疫政策造成的社會和經濟亂象。在中國,核酸檢測牽一髮而動全身。一旦出現陽性結果,小到一位百姓、一個家庭、一棟住宅樓被隔離,大到一座工廠、一個地區停工停產,甚至於一座城市因此而封閉。

在北京當局「清零」防疫政策的指引下,核酸檢測常態化逐漸成為大城市的常態。根據東吳證券彙編的數據,目前進行常規檢測的中國城市人口總量約有4.2億人。據官媒《中國新聞週刊》統計,截至5月14日,中國已經有28個城市宣布實施常態化核酸檢測。

根據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的經濟學家5月份發布的估算統計,以每48小時接受一次檢測的頻率計算,中國大型城市每年的檢測費用將達到2000億元(人民幣,下同),若將這樣的做法覆蓋到全國70%的人口,估計每年耗資可高達2.5萬億元。

全民反覆核酸檢測的制度,讓和政府有關聯的公司大發橫財。

今年2月,網路流傳一段哈佛學者黃萬盛在一場私人聚會談話錄音,為中國的疫情防控現狀進行了分析。

黃萬盛比較了歐美國家與北京當局「清零」政策的差異並指出,Omicron(奧米克戎)這個變種病毒基因序列仍屬新冠病毒序列,但是只感染上呼吸道與肺無關,所以美國跟歐洲國家整個放開、完全不管,真正完成自然免疫。

黃萬盛揭露,「核酸的試劑跟疫苗的開發,已經成了跟權力直接相關的利益集團」,這些領導的「(白)手套」和家屬們,染指核酸試劑,導致只要有一兩個病例,就讓整個區域做全民核酸檢測,因為他們要的就是核酸試劑的採購量,才能獲巨大採購利潤。

黃萬盛進一步表示,「中國某集團公司,僅通過核酸檢測一項就賺了6700億元。」

在旁邊與黃萬盛聚會的友人聽到這數字驚呼,「不敢想像」。

黃萬盛直白地表示,「全世界沒一個國家用這種方式進行免疫。這種防疫就是給中共利益集團輸送利益。」

黃萬盛說,「包括現在強行要打疫苗,強制打3針、4針,都是和背後利益集團有關係」。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