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端午假期旅遊數據出臺 民嘲官胡說八道(圖)

發表:2022-06-06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端午 假期 旅遊 數據 中國
北京官方公布端午假期旅遊數據,但很快遭到各地網友的「打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6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6月5日晚間,中國文旅部發布數據稱,2022年端午假期期間,全國國內旅遊出遊7961.0萬人次,同比下降10.7%,按可比口徑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86.8%;實現國內旅遊收入258.2億元,同比下降12.2%,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65.6%。

據《證券日報》報導,業內認為,受部分地區限流等因素影響,今年端午假期期間旅遊業出行人次以及旅遊收入有所下挫,但「最難的日子已經過去」。

《證券日報》稱,多家在線旅遊平臺披露的數據顯示,端午假期成了今年上半年的第一個出遊旺季,北京、上海兩座城市已回歸假期熱門出遊城市的前十名;酒店、民宿預訂量恢復上行通道;住宿價格的回升彰顯整個旅遊業行情轉暖。

據「去哪兒」平臺數據顯示,今年端午假期旅客仍以省內出行為主,省內游旅客佔比超85%。端午假期期間(6月3日至6月5日),北京酒店預訂量環比上週末(5月27日至5月29日)增長了約50%。

另據途家數據顯示,端午假期期間,北京、上海民宿市場加速回暖,部分熱門鄉村民宿一房難求,儘管京郊民宿需要按照50%的比例限流接待遊客,但端午假期期間京郊民宿的預訂量已恢復至去年同期的七成;廣東省民宿市場反超去年端午假期,民宿預訂量較去年端午同比增一倍。

《證券日報》稱,截至目前,除上海、北京外,其餘29個省市均已恢復跨省游。但官方的數據很快遭到各地網友的「打臉」。網友們紛紛留言說這是「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自己所在的地方根本不能出市區。甚至有人呼籲各省網友出來揭露「騙子」。

天津網友:「各省網友出來揭露這幫騙子,我在天津,哪都去不了!」

河北網友:「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河北全省跨市都不行。」

「北京不出區,河北不出縣,上海大家都知道,你說旅遊最多就是樓下超市旅遊了吧,買方便麵都算上了。」

山西網友:「幸好有河北的朋友,才不至於被騙!」

內蒙網友:「連城郊都沒去。朋友假日無聊,由呼市向西一百多公里,做了三次核酸,往返被查六次。」

北京的網友:「端午假期你出去玩了嗎?」 「按可比口徑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86.8%。我怎麼就不太信呢?」

四川成都網友:「做個人吧!」

廣東深圳:「這跨省旅遊的哪來的,出市了小孩讀書都得隔離三天三次核酸通過才能上學,我不相信只有深圳才會這樣做。」

廣東惠州網友:「樓下中國青旅的店面關門兩年了。」

江蘇網友:「去了一趟超市,其餘時間在小區裡面瞎逛,不知道算不算出遊了?」

河南網友:「河南外省來就黃馬(碼),真能騙!」

甘肅網友:「張口就來?同位低風險區的陝西進甘肅,落地閉環轉運集中隔離三天+2次核酸檢測後有序流動,端午三天假,你旅遊個錘子。」

浙江網友:「72小時(核酸)保質期跨省游這不是開玩笑嘛……」 「進個超市都要核酸,還有概率留在當地幾個月,旅遊?哈哈……」

貴州網友:「對不起我給大家拉後腿了,我去樓下菜市場消費不知算不算出遊呢?」

上海網友:「出遊8千萬人次,人均消費三百塊,打工人真的沒錢了。」

山東網友:「數據這麼快就出來了?提前寫好的吧。」

湖南長沙網友:「力爭今年十一同比增長250%。」

重慶網友:「旅遊收入這種事情,你想填多少都可以,反正沒法統計確切數據,也沒人敢反駁。就是別太過分就行。」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