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慘劇正在朝鮮發生 民怨:餓死當防疫?(圖)

發表:2022-06-06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31日,朝鮮勞動新聞強調開展積極防疫宣傳活動
5月31日,朝鮮勞動新聞強調開展積極防疫宣傳活動。(圖片來源:朝鮮官媒)

【看中國2022年6月5日訊】據了解,最近朝鮮黃海南道因糧食不足問題,而發生了百姓死亡事件。由於平壤當局為了防範COVID-19在全國下達了封鎖令的情況下,致使弄不到糧食的百姓中發生了餓死人慘劇。

5月31日,黃海南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最近在新院郡等農村發生了死亡事件,而大部分是因為饑餓失去了生命。

據消息人士表示,因為去年的乾旱與洪災,導致黃海南道農村地區的收成大減,只能夠分配到一兩個月的糧食,使得農場的大部分家庭遭受糧食危機。

在此種情況下,因為發生COVID-19確診患者全國採行了封鎖措施,導致沒能弄到糧食的家庭發生了餓死人的情形。

事實上,黃海南道新院郡與白川郡等部分農村,不僅禁止地區間的移動,甚至還關閉了市場,已經有20多名百姓在嚴重糧食不足下,失去了生命。

死亡的大部分百姓們,他們在春季靠上山挖野菜來熬粥糊口,可是卻因為封鎖不能上山採野菜來過活,最終餓死於家裡了。

據說,白川郡的農村已吃完了去年所分配的糧食,已經有很多人都在只能維持著生命的情況了,以致在農忙季節也無法至田裡幹農活兒。

消息人士指出,在政府的封鎖措施之下,經常聽到「餓死了」、「暈倒了」等消息。可是政府仍拿不出對策,只採取了緩解封鎖之措施。

消息人士說,邊境地區百姓能夠靠韓國或者中國匯來的錢生活,但黃海道百姓僅能依靠農活生活,因此若國家不給解決糧食問題,很難能自行擺脫現在的困境。

關起來直至餓死,這就是緊急防疫措施嗎?

據Daily NK報導指出,兩江道消息人士透露,朝鮮於5月14日突然宣布封城之後,境內各地陸續出現了民不聊生之狀況,在封城的短短10天之內,惠山市的馬山洞第二洞及第三洞已經各有14與21戶家庭因斷糧而暈倒,同時在春洞與惠化洞亦有12戶和7戶人家因過於飢餓倒下。

據悉,惠山市惠星洞的一名女性前往洞辦事處哀求說,10歲的兒子與丈夫因饑餓倒下去了,家裡沒有錢,也沒有糧食,已經弄不到糊口的,我們害怕的不是傳染病,而是兒子及丈夫會餓死,希望能夠想辦法給解決問題。

消息人士稱,儘管政府是為了增進人民的健康才封鎖全國,但並沒有針對傳染病疑似患者來採取醫療措施。很想問一下,將人們關起來直至餓死,這就是緊急防疫措施嗎?很多人對於金正恩政府的封鎖措施表示很不滿,百姓們對於只說不做的宣傳之反感情緒,已經比任何時候都大了。

因為眼見事態已愈發嚴重,朝鮮自24日起緩慢放寬了惠山市的COVID-19防疫措施,而允許民眾出門逛街或者至附近商店購買日用品。

朝鮮疑現新變異株緊急向WHO求救

根據《紐西斯通訊社》和《韓聯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駐派平壤代表薩爾瓦多(Edwin Salvador)在4日接受《美國之音》專訪之時透露,近來朝鮮保健省主動向WHO諮詢關於COVID-19「須關注的變異株」(variants of concern, VOC)之特性等相關資訊,而WHO也應朝鮮保健省之要求,來提供COVID-19診斷程序上之實驗室方針和線上教育資源。

全球公衛專家都對朝鮮的「防疫成果」,抱持非常存疑態度,而且COVAX平台發言人雖透露,朝鮮目前可能已接受了來自於中國的援助,而開始讓境內的居民接種疫苗,但接種者畢竟很有可能只限於中上階層人士,所以在多數人還沒有接種疫苗之情況下,恐將容易出現新的變種病毒株。

此外,美國華府智庫「加圖研究所」(Cato Institute)的高階研究員班多(Doug Bandow)提出警告,Omicron病毒傳染性強,且疫情變化多端,如今在多數人尚未接種疫苗之情況下,恐將爆發死亡潮。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