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控第二波 市民:我們這裡自由了一天(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6-03 1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疫情
上海6月1日解封,2日浦東新區和靜安區又發現社會面本土感染者,4地升為中風險地區。有市民說:「我們這裡自由了一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上海經歷兩個多月的封控,6月1日封、管控區以外的居民小區剛恢復正常生活一天,好景不長,6月2日浦東新區靜安區又新增社會面發現的本土陽性感染者,篩查相關人員470269人,涉及的4地均升為中風險地區,居民足不出戶。有市民說:「我們這裡自由了一天,全被關了。快吐血了!」

據陸媒公開消息,6月2日上海市COVID-19疫情防控工作第202場新聞發布會上通報,上海市2日新增7例社會面發現的陽性感染者,其中浦東新區新增4例,靜安區新增3例。浦東新區有1例感染者居住於浦東新區惠南鎮梅花新邨小區,其他3例陽性感染者為一家3口,居住於浦東新區花木街道銀霄路39弄小區,4人涉及多個超市。

截至6月2日16時,上海共排查到這7例感染者在滬密接者26人,次密接者106人,均已落實隔離管控。累計篩查相關人員47萬269人,排查相關場所的物品和環境樣本243件,其中2件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同時,將浦東新區惠南鎮梅花新邨、花木街道銀霄路39弄,靜安區曹家渡街道武定西路1189號、天目西路街道芷江西路593弄提升為中風險地區。

同時,對於浦東新區陽性感染者所涉及的兩個小區,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對兩個小區所在的惠南鎮和花木街道,連續3天核酸篩查和採樣。而對於靜安區所涉及的兩個小區嚴格按中風險地區管理。對武定西路1189號進行14天封閉,對相關風險人員進行區域協查和管控。對芷江西路593弄小區封閉14天,進行社區封閉,對小區出入口管控,實行「足不出戶、服務上門」。

6月3日,上海市有25家醫院因疫情處置工作需要暫停部分醫療服務,醫療服務停診範圍不一,包括門急診、住院、發熱門診、核酸檢測等。

上海官方通報稱,本輪本土疫情陽性感染者的病毒基因測序結果,主要為奧密克戎BA.2和BA.2.2變異株。對本次浦東新區的陽性感染者,基因測序工作在進行中。

值得一提的是,據希望之聲6月2日報導,上海浦東新區惠南鎮突然發現3例新的感染病例,並且是中共病毒變種奧密克戎變異株BA.5,傳染力極強。目前浦東新區惠南鎮已宣布連夜進行全員核酸檢測,要連續3次排查。

6月3日,網傳幾則上海市靜安區居委會的《告居民書》,有市民說:「我們這裡自由了一天,全被關了。」

居委會《告居民書》:「2022年6月1日發現核酸檢測異常人員在本轄區有活動軌跡,根據國家和本市新冠疫情防控相關規定,現需要48小時內對武寧南路--萬航渡路—康定路合圍區域中的人員及環境開展兩次核酸篩查」,要求配合「參加2次全員核酸篩查,時間為6月2日上午8時、6月3日上午8時」,「所有人在核酸結果出來之前耐心居家等待,原則上做到足不出戶」、「快遞外賣一律放置在小區門口的置物架上進行消殺」並每戶每天可安排1人「短時出戶」,「各沿街商鋪暫停營業。」

對此,有市民說:「武寧南路,萬航渡路,武定西路,昌平路,江寧街道也開始動作了,都開始封了」,「我們這裡自由了一天,全被關了。快吐血了,曹家渡街道,江寧路街道開始封控了,警察封路,鐵柵欄全部圍起,不讓出門了!」

也有網友說:「不是剛說了居委會說了不算麼,他們只能建議和協助,那沿街商鋪為啥要關?」、「政府呢,再過來甩鍋啊,再不甩可就甩不掉了」、「居委會作惡的權力又回來了」、「侵略軍的安民告示也不敢這麼寫,盛世奇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