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如閃電」的動物!獵豹時速110才排第3(組圖)

發表:2022-06-02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快如閃電」的動物 獵豹時速110才排第3
「快如閃電」的動物!獵豹時速110才排第3。(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些動物,動作敏捷,行動快速,一般很難抓到它們,一起來看看,快如「閃電」的種動物有哪些

第一名:金雕

金雕是大型猛禽,體長在76~102厘米間,展翅可達2.3米。

它的武器是它那像獅子老虎一樣又粗又長的爪子,尤其是內趾和後趾上的爪更加鋒利,專門用來捕獵。

金雕一般盤旋在空中,看到陸地的野兔和其他「美食」,它會收攏翅膀急速下降,以每小時300多公里的速度降落。

第二名:軍艦鳥

軍艦鳥是大型海鳥,分布在世界各個熱帶島嶼。

它們的翅膀又長又細,展開大約2.3米長,嘴巴呈現彎鉤狀,長而尖,是用來攻擊其他海鳥和捕食的。

它們體長一般在750~1120毫米,胸肌發達,飛翔速度快,飛速可達每小時418公里,可以高飛到1200米,有著「飛行冠軍」稱號。

還可以在空中靈活地翻身,有著極好的飛行耐力,可以一口氣飛行1600多公里,最高記錄飛行了4000公里。

因為大部分時間是在空中飛行,所以被取名為軍艦鳥。

軍艦鳥
軍艦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第三名:獵豹

它的體表有黑色點,奔跑速度又特別快,所以被稱為獵豹。

獵豹的體型纖細,典型的大長腿,腿部的肌肉強有力,能讓它四肢更大地擺動,加速獵豹的奔跑速度。

是世界上陸地跑得最快的動物,奔跑速度能在三秒內達到每小時110公里以上的速度,最高速度時,一個奔跑大跨步就差不多7米。

獵豹身體的特殊構造讓獵豹成為「閃電殺手」,天生的速度王者,

但是,它們的速度極快,耐力卻很低,必須在幾十秒內就拿下獵物。

第四名:劍魚

劍魚也叫「箭魚」,因為它有一個長長的像劍一樣的上頜而著名。

光長上頜就佔了體長的1/3,劍魚體表光滑,平均體重為68~113公斤,體長2.1米。

劍魚有一個似「彎刀」一樣的尾柄,每當向前游泳時,會用力甩動尾柄,尾柄能起到強大的推動作用。

又長又尖的上頜能劈開海水減少阻力,就像發射的箭一樣,游速很快。

第五名:叉角羚

叉角羚長有兩對大尖角,尖角部中鞘有尖角分支,所以叫叉角羚。

叉角羚擅長跳躍,一下可跳躍3.5~6米,奔跑速度,最高時速高達86公里。

速度是僅次獵豹,且耐力遠超與獵豹,非洲能威脅到叉角羚的是獅子和狼。

叉角羚沒有攻擊力,就擅長逃跑,單憑耐力沒有任何一個動物可以比得過叉角羚。

第六名:角馬

角馬又稱牛羚屬,分布在南非地區。它們頭大雙肩比較高,長著兩隻如魚鉤的雙角。

角馬沒別的本事,最大的技能就是逃跑,膽子特別小,一有風吹草動,就迅速撒丫子跑遠了。

角馬的體重近270公斤,它們喜歡群居,生存適應能力比較強。

警惕性比較高,一般敵人剛有動靜,角馬就迅速逃跑,奔跑速度在每小時80公里。

第七名:歐洲野兔

歐洲野兔主要是生活在溫帶大草原,體型比家兔要大,耳朵和腿都比一般兔子要長。

真是應驗了腿長跑得快的說法,歐洲野兔奔跑速度極快,奔跑速度一小時可達60千米。

速度很快的野兔也有一個天敵。那就是金雕,金雕的速度在野兔之上。

所以金雕捕食野兔的成功機率是很高的,除了金雕,一般犬類和貓科動物就輕易不是歐洲野兔的「對手」。

因為它擁有極好的視覺、聽力靈敏、嗅覺極好,一有風吹草動它就會立馬奔跑,想逮也逮不住。

責任編輯:小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