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頓內茨克淪陷在即 衛報:烏軍麻煩大了 (圖)

發表:2022-06-01 1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
烏克蘭東部的北頓內茨克瀕臨淪陷,之後如何守住頓內茨克(Donetsk)乃至整個頓巴斯地區成為戰情關鍵。(圖片來源:Photo by 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俄羅斯軍隊目前已經佔領大半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地區,這是俄軍的最新戰果。歐美軍情專家分析認為,北頓內茨克烏克蘭軍隊盧甘斯克地區最後一個戰略要地,之後如何守住頓內茨克(Donetsk)乃至整個頓巴斯地區成為戰情關鍵。

烏克蘭盧甘斯克州長:俄軍控制北頓內茨克7成市區

烏克蘭盧甘斯克(Luhansk)州的州長蓋戴(Serhiy Gaidai)6月1日表示,俄羅斯軍隊現在控制了北頓內茨克(Sievierodonetsk)市的70%區域。

蓋戴在Telegram貼文聲稱,「俄羅斯人控制了70%的北頓內茨克,烏克蘭部隊撤退到更有利的預先準備陣地,另一部分繼續在市內戰鬥」。據報他寫道,自北頓內茨克撤離行動仍然暫停,且「無法輸入人道援助」。

蓋戴還表示,鄰近的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完全處在烏克蘭的控制之下,盧甘斯克州的所有自由定居點不斷受到攻擊」。

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與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北頓內茨克是俄軍目前攻擊的主要目標(Crucible)。如果俄軍要控制整個頓巴斯地區,此處也是關鍵。俄軍一旦控制住北頓內茨克,利西昌斯克將成為盧甘斯克州唯一仍在烏克蘭控制之下的城市區域。

北頓內茨克瀕臨淪陷 英國國防部:超過一半被俄軍佔領

英國國防部在6月1日的最新烏克蘭局勢情資簡報表示,俄羅斯的地面作戰行動仍然緊密集中,火力聚集在盧甘斯克州的一個小區域內。在5月30至31日間,隨著俄軍推進到更接近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中心,街道的戰事加劇。

英方判斷,超過一半的北頓內茨克現在有可能被車臣戰士在內的俄軍佔領。

在頓巴斯地區以外的地方,俄羅斯繼續發射長程飛彈打擊烏克蘭各地基礎設施。英方指出,有座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的橋樑連接烏克蘭和羅馬尼亞及烏克蘭位於多瑙河的港口,在俄羅斯封鎖烏克蘭的黑海港口後,這對烏克蘭出口已變得至關重要。

Latest Defence Intelligence update on the situation in Ukraine - 1 June 2022

Find out more about the UK government's response: https://t.co/eyvBTJ9Q1Y

🇺🇦 #StandWithUkraine 🇺🇦 pic.twitter.com/GxpDQY3ua2

— Ministry of Defence 🇬🇧 (@DefenceHQ) June 1, 2022

《衛報》:烏軍麻煩大了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分析,目前在俄羅斯境內、緊鄰烏克蘭蘇米(Sumy)省的的庫斯克州(Kursk)中有大量軍隊、火炮在邊境集結,俄軍極有可能複製在盧甘斯克地區的模式繼續進攻。

雖然這種戰術進展緩慢,但在盧甘斯克地區的進攻來說,讓烏軍陷入兩難的境地-是要在傷亡迅速增加的情況下堅守,還是要冒著給侵略者勝利的風險撤退。

如果未來俄軍完全佔領北頓內茨克之後,俄軍可能會試圖越過北頓涅茨河(Siverskyi Donets River)向北方推進,以攻打斯拉夫揚斯克(Slovyansk);在佔領北頓內茨克之前,俄軍數次渡河都被烏軍擊退,且為俄軍帶來重大傷亡。

而俄羅斯在該地區的勝利也說明了烏軍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損失,或是後勤補給不足,俄烏雙方的損耗程度目前來說來以評估。但可以確定的是,俄軍若繼續集中力量進攻,會帶給烏軍極大的壓力。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兼任研究員、澳洲退役陸軍少將萊恩(Mick Ryan)表示,正如俄軍行動所表明,若他們集中力量在烏克蘭較小的地區,他們可以取得戰術上的勝利。

目前頓巴斯地區戰事仍僵持,雙方都沒有表現出對對方的致命打擊能力,俄軍一直不斷的產生力量攻擊;儘管俄羅斯損失了數百至數千人,但以俄國來說,也未到筋疲力盡的程度,仍會有軍事援助自俄國送往前線支援進攻。

責任編輯:玉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