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審團裁定克林頓競選律師蘇斯曼無罪(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6-01 0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中,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和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在大選辯論中交戰。(Getty Images合成圖)
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中,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和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在大選辯論中交戰。(Getty Images合成圖)

【看中國2022年6月1日訊】5月31日,陪審團裁定前克林頓競選律師蘇斯曼(Michael Sussmann)在2016年9月向聯邦調查局FBI)作出虛假陳述無罪,當時他說他不代表任何客戶工作,並向FBI指控川普和俄羅斯阿爾法銀行之間有秘密通信渠道。 

經過兩週的審判和一天多的審議,陪審團發現,特別檢察官達勒姆的團隊沒有排除合理懷疑而證明蘇斯曼的陳述是謊言,以及他實際上是代表希拉里競選團隊和技術執行官喬菲(Rodney Joffe)工作,帶來了兩個拇指驅動器和一份聲稱川普與俄羅斯有聯繫的白皮書。

蘇斯曼被控在2016年9月19日與當時的FBI總法律顧問貝克會面時犯下向FBI作出虛假陳述的罪名。

「雖然我們對結果感到失望,但我們尊重陪審團的決定並感謝他們的服務,」達勒姆在一份聲明中說,「我還要承認並感謝調查人員和檢方團隊為尋求真相和正義所做的不懈努力在這種情況下。」

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喬丹告訴福克斯新聞從此案審判中最大的收穫。「幾天前瞭解到(時任)國務卿克林頓告訴蘇斯曼向媒體提供虛假信息,之後這些信息也被帶到FBI。退一步想一想——這是前國務卿、前第一夫人、前美國紐約州參議員、美國總統候選人,她鼓勵將虛假的敘述帶給媒體...這是她的競選經理穆克(Robby Mook)在法庭宣誓後發表的聲明。」他說。 

陪審團包括一名聯邦政府僱員,他告訴法官他們在2016年向民主黨捐款,另一名政府僱員告訴法官,他們「特別」不喜歡川普。這兩位陪審員都告訴法官,他們可以在整個審判過程中保持公正。 

評審團還包括一名教師、一名插畫師、一名機械師等。一名陪審員的孩子與蘇斯曼的孩子在同一個高中運動隊。絕大多數被選中的陪審員說,之前並未聽說過此案。

達勒姆的團隊提供了從2016年7月29日開始到2016年10月的賬單記錄,顯示蘇斯曼多次向克林頓競選團隊收取調查阿爾法銀行和川普的費用。

政府在結案陳詞中提醒陪審員,蘇斯曼在2016年9月19日的FBI會議前一天晚上發給貝克的一條關鍵簡訊。達勒姆的團隊指控蘇斯曼在2016年9月18日的「書面謊言」中,發簡訊給貝克。簡訊說:「吉姆——我是邁克爾.蘇斯曼。我有一些時間敏感(和敏感)的事情需要討論,」簡訊說,據達勒姆說。「你明天有空參加一次簡短的會議嗎?我自己來——不是代表客戶或公司——想幫助主席團。謝謝。」貝克回答說:「好的。我會找時間的。什麼對你有用?」

上週五,達勒姆團隊在結束辯論時表示,簡訊有「43個字」,其中「20個」是「謊言」。 

蘇斯曼沒有為他的辯護作證。

FBI在收到蘇斯曼的信息時,已經在對所謂川普競選團隊與俄羅斯的聯繫進行調查。FBI調查的代號是「交火颶風」,最終變成了特別顧問穆勒的調查。

聯邦調查局在收到蘇斯曼的信息後,繼續調查川普集團和阿爾法銀行之間是否存在秘密通信渠道,發現「那裡什麼都沒有」。 

幾名現任和前任聯邦調查局官員和特工作證說,聯邦調查局「無法證實白皮書中的任何指控」。

一位官員甚至作證說,描述拇指驅動器上的DNS數據的白皮書是由「5150」的人起草的。這位官員在立場上澄清說,這意味著他認為得出特朗普與俄羅斯關係結論的個人「患有某種精神殘疾」。

貝克本人站出來作證說,聯邦調查局的調查「沒有發現存在某種秘密的溝通渠道」。 

「我們的結論是沒有實質內容,我們無法確認是否存在秘密溝通渠道,」貝克說,並指出調查「持續了幾個星期,也許一個月,也許一個半月」。 「那裡什麼都沒有,」他說。 

幾個備受矚目的證人在蘇斯曼的審判中站了出來,審判持續了兩個多星期。

貝克和其他前聯邦調查局高級官員,如該局反間諜部門前負責人比爾.普里斯塔普和前副顧問特里莎.安德森等人都表達了同一立場。

2016年與蘇斯曼在同一律師事務所共事的前克林頓競選總顧問埃利亞斯(Marc Elias)也作證說,他代表克林頓競選團隊聘請了反對派研究公司Fusion GPS,當時Fusion GPS正在為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工作。

埃利亞斯繼續作證說,克林頓的競選官員,包括競選經理穆克、競選主席波德斯塔、政策主管蘇利文(現任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和通訊官員帕爾米裡都知道Fusion GPS正在針對川普進行反對派調查。

Fusion GPS安排撰寫了反川普檔案,其中包括川普通俄門指控。該檔案由前英國情報官員斯蒂爾撰寫。克林頓競選團隊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通過律師事務所Perkins Coie為檔案提供資金,當時埃利亞斯和蘇斯曼都在該事務所任職。

次日,希拉里競選經理穆克作證說,希拉里批准向媒體傳播指控川普集團和阿爾法銀行之間秘密溝通渠道的材料,儘管競選官員對此事並不「完全有信心」。

檢方辯稱,這些信息已提交給聯邦調查局,並與媒體分享,作為對當時的總統候選人川普競選活動製造「十月驚喜」的努力的一部分。

蘇斯曼的審判是達勒姆多年來對川普-俄羅斯調查起源的調查中的第一宗。

達勒姆於2019年被時任司法部長巴爾委託調查聯邦調查局對川普競選活動的原始調查的起源,這導致任命穆勒為特別顧問。穆勒之前的調查沒有發現川普競選團隊與俄羅斯官員在2016年總統大選期間存在犯罪陰謀或協調的證據。

2020年10月,巴爾任命達勒姆為特別顧問,以確保無論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如何,他都能繼續進行調查工作。

達勒姆至今已起訴蘇斯曼、丹琴科(Danchenko)和史密斯3人。

史密斯還被指控作出虛假陳述。司法部監察長辦公室已將史密斯轉介進行可能的起訴,該辦公室對通俄門進行了自己的審查。

具體來說,監察長指控史密斯修改了一封關於川普競選助手佩奇的電子郵件,稱他「不是另一個政府機構的消息來源」。佩奇說他是中央情報局的消息來源。美國司法部在2017年提交了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續約申請,以根據《外國情報監視法》(FISA)竊聽佩奇。

史密斯於2020年認罪。

丹琴科被指控作出虛假陳述,並被指控向FBI謊報他向前英國情報官員斯蒂爾提供的反川普檔案的信息來源。他的審判定於10月11日開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