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洞中的世外桃源 長生不老的秦朝居民(圖)

發表:2022-05-30 0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洞穴 神秘 仙境 291040627
山中隱密的石洞中存在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唐朝開元年間,曾有一名名叫法朗的僧人進入雁門山中獨自修行,他在一處溪水石洞中,意外發現一處與世隔絕世外桃源,這裡生活著從秦朝存活至今的居民,擁有長生不老的身體。

山中獨修的僧人

唐朝開元年間,代州的都督以五臺山來往的客僧太多,害怕當中出現居心不良的壞人藉此作亂,擾亂沿途的治安,於是規定具有住持身份證明的人才能在廟裏掛單,否則將會進行驅逐,導致許多客僧選擇進入山谷中獨自修行

有一位名叫法朗的僧人,他某天帶著人們贈與他的乾糧,獨自一人進入雁門山中,打算在這裡進行修行。法朗在一處幽靜的溪水邊,發現一個隱密的石洞,石洞的大小只能讓一人進出。他無所畏懼地進入其中,在石洞中行走數百步之後,發現洞中狹窄的道路逐漸變得廣闊,然後來到一塊平地,最後抵達石洞的另一邊,發現這裡是個風光明媚的地方。

千年婦人與世外桃源

法朗繼續前行二里多的路程,有一間草屋出現在他的面前,草屋中有一位身穿草葉樹皮,容貌端麗的婦人。這名婦人看見法朗的出現,表現出錯愕與害怕的神情,戰戰兢兢地問說:「你是甚麼人?」法朗回答:「我是人呀。」婦人稍微感到放鬆地笑說:「哪有人是這種容貌,這種穿著的呀?」法朗回答:「我一心向佛,修佛必須捨棄外在容貌的美醜,所以自然而然就變這樣啦。」婦人接著問道:「佛是甚麼?」法朗就將他所知道的法理都告訴婦人。婦人聽完法朗的話後,笑著說:「這些話都蠻有道理的。」又繼續問他:「那修行的宗旨是甚麼呢?」法朗就將幾本經書中的微言大義告訴她,婦人聽得點頭稱善。

法朗回答完婦人的所有問題後,換他詢問:「這裡是甚麼世界呀?」婦人回答他:「我是秦朝人,當年隨著蒙恬修築萬里長城,他時常喜歡使喚我們這些婦人,使我們不勝其擾,後來紛紛逃竄到此地。後來吃了生長在這裡的『草根』,發現意外得到長生不老的身體。不過隨著時間的經過,我們也就此脫離世俗,更忘卻了自己的歲數,再也不涉足人間之事了。」

後來婦人拿了「草根」給法朗吃,即便是心向修行的法朗,也覺得味道苦澀至極,實在無法入口。法朗在這個世外桃源住了四十多天的時間,決定回到人間乞求食物,於是與婦人告辭離去。當法朗回到代州,準備充足的乾糧準備再回到那處世外桃源時,卻再也找不到當初草屋的所在之處了。

(事據唐戴孚《廣異記》。)

責任編輯:禾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