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是如何做到大權獨攬的?(圖)

作者:老貧農 發表:2022-05-29 0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29日訊】「習近平對黨政軍大權掌控到什麼程度」,網友們有不同的理解。有的認為習已經大權在握,有的認為他還沒有完全掌控軍隊。我再來談幾句。

對於登上最高位的領導人來說,如何鞏固和擴大權力,達到完全掌握黨政軍大權(定於一尊),並不需要很高的智力,只需要中等智力就可以做到。比如金正恩是個智力一般的毛頭小夥子,他都能牢牢地掌握住國家的最高權力。

在現代的中國,要想掌控全國,主要靠掌控兩樣東西:一是中央警衛團,二是軍隊。掌控中央警衛團只需要安插一個親信掌控中央辦公廳就行了,就像汪東興、栗戰書、丁薛祥那樣。再通過他們整頓中央警衛團,把連級以上的幹部全部換成「自己人」。掌握中央警衛團的一個重要目的就是監視和抓捕高級別的政敵,包括政治局委員和軍委委員。警衛團對政治局委員(包括退休的)進行保衛的同時,也對他們進行監視,如果他們私下串聯,習近平馬上就會知道。所以習掌握了中央警衛團之後,包括江澤民、朱鎔基在內的元老們再也不敢指手畫腳、說三道四了,統統閉嘴了。然後再通過中央警衛團抓捕軍委中的不聽話者(包括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輝等),提拔和安插自己的親信擔任軍委副主席、總參謀長和各大軍區司令。對於王牌部隊(比如38軍、54軍),把原來的團以上幹部全部換掉。對於軍隊的控制,還會有一個特務系統,隨時監視那些可能有二心的高級將領,隨時報告和處理。經過這一系列的操作,習是不是就可以掌控軍隊了?有人說習現在根本指揮不動38軍和54軍,純屬想像。

習現在同時掌握著中央警衛團和軍委(軍隊),使二者互相制約。如果中央警衛團的頭頭不聽指揮,也可以動用軍隊來解決。

至於對武警部隊、安全部隊和公安警察的控制更是小菜一碟了。這些專政工具是用來抓捕那些低級別的官員和老百姓的。

在十九大時,習把他的眾多親信拉進了政治局,掌握了全黨、全國的組織、宣傳、軍事和外交等部門以及各個重要省市的大權。實際上習對黨政軍的全面控制,在幾年前修改憲法時就已經完成了,否則他不敢冒天下之大不韙。他搞終身制,不僅全國的老百姓內心裏反對,那些退休元老們也肯定不高興,但是沒有一個人敢站出來說話的,這就足以說明習已經牢牢地控制了全黨和全國。

還有人寄希望於今年的北戴河會議,希望由元老們出面把習拉下臺,這更是異想天開。所謂的北戴河元老會議,那是在胡錦濤時期,江澤民為了制約胡而搞的鬼名堂,早就被習廢除了。習已經大權在握,還不至於蠢到自討苦吃、自縛手腳的地步吧?前年就傳說過元老們要通過北戴河會議拉習下臺,結果會開嗎?習下臺了嗎?今年這個謠傳又冒出來了,我勸大家別等了。即使在北戴河開會,也不會是原來那個會了,不會再邀請江、朱、胡、溫等元老參加了。

總之,我們要認清共產專制的本性。共產獨裁者視權力如生命,從來不會因為自己犯下大錯而認錯下臺(比如毛澤東)。由於獨裁者掌握了刀把子,所以無論別人用文的(開會方式)還是武的辦法都無法逼他下臺。實際上現在在上層根本就沒形成反習陣營,那些不是習親信的人只能顧得上自保,哪裡還敢鬥爭?所以習在20大上連任,應該沒有懸念。

如果事實證明我說錯了,我反而會很高興。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華夏文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