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專屬的《愛你》唱出隔離辛酸(圖)

發表:2022-05-28 2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維威特別錄製了一段與王心凌隔空合唱的《愛你》,改編後的歌詞,句句唱出上海人因新冠疫情遭封城隔離,足不出戶不見天日的惆悵心聲。
張維威特別錄製了一段與王心凌隔空合唱的《愛你》,改編後的歌詞,句句唱出上海人因新冠疫情遭封城隔離,足不出戶不見天日的惆悵心聲。(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歌手王心凌參加陸綜《乘風破浪》第三季,她早期的經典成名曲《愛你》再度引發話題,並登上熱搜榜,人在上海的張維威趕搭熱潮,特別錄製了一段與王心凌隔空合唱的版本,改編後的歌詞,句句唱出上海人因新冠疫情遭封城隔離,80幾天足不出戶,不見天日的惆悵心聲。

近期,王心凌的成名曲《愛你》衝上熱搜冠軍,喚起許多七、八年級粉絲的回憶。中國演員張維威將歌詞改編,並製作與王心凌隔空對唱的影片,王心凌唱到「如果你突然打了個噴嚏」,張維威則表露出厭世的表情唱出「做個核酸看看陰性陽性」,王心凌再唱到「如果半夜被手機吵醒」,張維威則用無奈的口吻接續「可能整棟樓都要轉移」。

後續王心凌還唱到「常常想你說的話」,張維威則接著回應「關於解封我能不能相信」,王心凌唱「明明很想相信,卻又忍不住懷疑」,張維威馬上接「在你的心裡、我是不是個傻…」,副歌唱到「表現多一點點…Oh Bye少說一點」,張維威又厭世接話「 讓我能看見藍天…已經隔離了80幾天」最後埋頭發出一聲長嘆,完美反映上海封控的寫實經歷,笑翻中國網友。

嫁到中國大陸的台灣特技演員「台灣學姐」陳竹音,也在微博分享模仿王心凌的影片,影片一出引發許多人回應,勸她「跳得很好,下次不要跳了」。

寫實的歌詞引來許多網友的關注,紛紛留言回應:「上海市市歌」、「合唱天花板」、「毫無違和感」、「莫名的好笑又心酸」、「上海人的苦呀!每天早上做核酸 ​」、「原來你在上海…」「這改編歌詞是王心凌都拯救不了的絕望」。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