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代大官為何忽然說自己是佛陀弟子?(圖)

發表:2022-05-28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明朝官員示意圖。圖為朱元璋外甥李文忠之子李景隆。
明朝官員示意圖。圖為朱元璋外甥李文忠之子李景隆。(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世界各地都存在著輪迴轉生的故事,有些甚至出現了驚人的巧合。有些人年幼時尚記得自己前世的生活狀況,擁有深刻的前生記憶,但越長越大後,卻逐漸淡忘了,而有的人則一生夾帶著前世記憶過活。這裡要跟大家介紹的,正是一生都記得自己前世是佛陀弟子的明代大官鄭曉的故事。

明代高官鄭曉(1499年-1566年),字「窒甫」,小名「阿文」,號「澹泉」,歷任「職方主事」、「吏部考功郎中」、「兵部右侍郎」、「南京吏部尚書」、「刑部尚書」,去世後贈「太子少保」,諡「端簡」。

鄭曉在七、八歲時,忽然整日啼哭不止,每日都嚷著要去尋找前世生活過的地方,可惜父母不允許。鄭曉再更大一些的時候,就開始對人說:他前世本是佛陀弟子,在寺院裡出家。而鄭曉連教導他學佛的老師的面貌長相,以及寺院、佛殿、水井、灶臺是什麼樣態的,都記得清清楚楚,描繪起來很清晰。他的這種記憶從小到老都不曾迷失,連鄭曉平生都展現了對佛法的極大興趣,他甚至可以整日冥目打坐。鄭曉在去世之前,忽然閉門獨處,不讓家人在旁邊,到家人發現時他已經安然離世了。

鄭曉的情況應當與一降生就擁有前生記憶的人不同,因為他應該是在幼年期間,忽然在一日就覺醒了部分的前世記憶,並且終生都記得前世所發生之事。上述關於鄭曉的記載雖然短,卻說明了人不只擁有肉體生命,人是有元神,有輪迴的,無神論是錯誤的。此外,端看鄭曉前世是佛弟子,下一生仍對佛法有感應,前世與今生的連結,似乎隱隱約約存在著難以說清的神秘定律。

(資料來源:《耳談》)

責任編輯:云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