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4家村鎮銀行無法取款 儲戶無奈上街維權(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5-24 0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 銀行
河南省4家村鎮銀行儲戶無法取出存款,苦等35天無果,5月23日大量儲戶走上街頭維權,高喊:「還我存款!」。(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2年5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河南省內的禹州新民生村鎮銀行開封新東方村鎮銀行、柘城黃淮村鎮銀行、上蔡惠民村鎮銀行4家村鎮銀行儲戶無法取出存款事件持續發酵,儲戶在苦等一個多月無果的情況下,5月23日,傳出儲戶走上街頭維權消息,他們高喊:「還我存款!」現場一片哭聲。網傳警方已經強行抓人。

4月18日,很多儲戶在地處河南省內的禹州新民生村鎮銀行、開封新東方村鎮銀行、柘城黃淮村鎮銀行、上蔡惠民村鎮銀行這4家村鎮銀行發現不能正常取款。而且,4月18日上蔡惠民村鎮銀行和禹州新民生村鎮銀行,4月19日柘城黃淮村鎮銀行等多家銀行都發出了要「對系統進行升級維護」,「網上銀行、手機銀行將暫停服務」的通告。

網傳,5月23日,儲戶們在苦苦等待了35天無法取回存款的情況下,迫不得已集體走上街頭維權。視頻中顯示,大批民眾手舉寫有「還錢」「還我存款」等字樣的小標語,一名女子領喊:「還我存款!」第3則視頻中,大批警察騎著摩托車和大批警用大巴車駛來,一名男子說:「大巴車跟著來了!摩托車跟著來了!齊齊的,還穿著白衣服的,齊刷刷的,多黑暗哪!警車裡面全是坐滿了人的。」第4則視頻中,有些民眾齊齊跪著,手舉著「還我存款」的牌子,很多人在無助地痛哭,現場哭聲一片。

據今日頭條21日報導,河南某地一些村民把錢存進村鎮銀行,卻遭遇取錢難的問題。有媒體報導稱有3000儲戶無法取出存款,也有消息說上萬儲戶取不出存款。儲戶向銀保監分局反映某村鎮銀行取不出存款的問題,結果銀保監分局責成該村鎮銀行處理,反映的問題又回到原點。

今日頭條還引述財聯社報導,河南4家村鎮銀行通過第三平臺等途徑非法吸收公眾存款,因此,造成難以估計的損失,涉嫌犯罪。

據新浪財經報導,5月18日下午,中國官方給出消息稱,河南省4家村鎮銀行無法提現的背後原因是其股東河南新財富集團內外勾結、利用第三方平臺及資金掮客等手段吸收公眾資金造成,涉嫌違法犯罪,警方已立案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禹州新民生村鎮銀行地處河南省許昌市禹州市府東路;開封新東方村鎮銀行地處河南省開封市祥符區科技大道與世紀大道交叉路口普惠金融廣場;柘城黃淮村鎮銀行地處河南省商丘市柘城縣;上蔡惠民村鎮銀行地處河南省駐馬店市上蔡縣。

5月23日,網友「河南村鎮銀行維權動態」上傳了很多相關視頻,但無法核實事件發生的具體時間。下面多則視頻中可見,警方已經開始打壓、抓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