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湛江封城防疫「緊急徵用隔離場所80家」(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5-12 1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湛江 疫情
廣東湛江疫情快速發酵,官方承認本輪疫情「社會面傳播風險高」,已用集中隔離場所42家並再緊急徵用80家。(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廣東湛江COVID-19疫情快速發酵,截至5月11日14時,本輪疫情累計本土感染者已近100例。目前湛江娛樂等密閉場所全關,餐飲場所堂食全停,校園線下教學全停,要求市民非必要不離湛,官方承認本輪疫情「社會面傳播風險高」,已啟用集中隔離場所42家並再緊急徵用80家,疫情形勢堪憂。

湛江官網消息,截至5月11日14時,湛江本輪疫情累計本土確診病例70例,其中坡頭區66例、廉江市2例、遂溪縣1例、吳川市1例;累計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2例,其中坡頭區14例、廉江市5例、遂溪縣2例、霞山區1例。目前,湛江疫情在快速發展,主要集中在坡頭區,呈明顯點狀暴發、單位聚集性和家庭續發,封控區內有社區傳播,陽性個案主要在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及重點管控人員範圍內,社會面傳播風險很高。

截至5月11日12時,湛江累計判定密接5899人,次密接4947人,密接轉外地協查206人,次密接轉外地協查75人。目前湛江全市在用集中隔離場所42家、5070間房,已用2928間、可用2142間。緊急徵用隔離場所80家,已用32家、可用6300間房。5月11日,大規模核酸檢測覆蓋到9個縣(市、區)及開發區,截至15時,湛江市第4輪篩查採樣512.47萬人份。

湛江官方要求民眾「非必要不離湛」,多類場所關停,校園暫停線下教學。

據新華報業網報導,5月8日湛江官方通告,要求非必要不離湛,確需外出的市民須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暫停大型會議、培訓等聚集性活動,全市娛樂場所及網吧、電影院、歌舞廳、健身場所等密閉場所停業,餐飲場所取消堂食;暫停校園線下教學,全市中小學及校外培訓機構暫停線下教學,高三有住宿的在校全封閉,幼兒園停園,高校、中專職校封閉管理,學生非必要不離校,同時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5月10日的一則YouTube視頻中,一名男子說:「整條村都封了,這下麻煩了,昨天又新增了40多例,這下真的是要在家裡好好待著,沒法出去掙錢了,」另一畫面中,大量民眾扎堆等待做核酸,一名女子說:「這要排到什麼時候啊!昨天晚上搶米搶菜哦!今天排隊做核酸,哎呀!排隊走了10幾分鐘都不到盡頭啊!排了幾個小時啦,完全看不到頭啊!人太多太多啦!」

另外,湛江當局封城民眾受苦,官方保供物資白菜掰葉發放,疫情已波及中山市。

有視頻顯示,一名男子正在掰白菜葉一份一份地分發,「廣東湛江疫情封城後,當地政府給居民發放所謂充足的保供物資—‘每人限量3片白菜+2兩豬肉!’」一位老婦一隻手拿幾棵白菜葉,另一隻手拿一小塊肉說:「200塊錢!」還有視頻顯示,多棟樓的學生宿舍在夜色下齊聲唱歌,「封校大學生日常,嶺師男宿舍千人合唱《光輝歲月》」。也有視頻顯示,湛江已實行交通管制,中山市古鎮已經封閉管理。同時,湛江正在建設的集中隔離點已在收尾。

有知情者提示說:「湛江疫情非常嚴重,明天要回單位閉環管理了,不可以回家。接下來也許會停更一段時間。大家在外好好保護自己,加油!」有網友說:「疫情確實讓好多人崩潰了,為情所困萬萬沒想到是該死的疫情,加油好好活著。湛江人?」

公開資料顯示,湛江市是中國廣東省下轄的地級市,廣東省域副中心城市,現轄4個市轄區、3個縣級市、2個縣,2021年末,湛江市常住人口703.09萬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