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是「千金難買西南缺」?(圖)

發表:2022-05-12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房子的平面戶型圖反映出了風水吉凶。
房子的平面戶型圖反映出了風水吉凶。(圖片來源:靈匣網)

房子平面戶型圖能反映出風水的吉凶,一座完整的房屋應該是四四方方、沒有缺角的。但是,如果房屋的西南方向出現了缺角,又會發生甚麼事情?是否敗壞運勢呢?又為甚麼民間流傳著「千金難買西南缺」的說法,這難道是說西南缺角是很好的布局嗎?

其實,自古以來人們都追求方圓規則,例如天圓地方。若放在房屋上來看,也就是說一座房子應該要方方正正、有版有型的,不應該出現任何多餘的多角或缺損的缺角,否則都會造成風水上的不利表現。不過,為甚麼在民間流傳著「千金難買西南缺」的說法呢?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如果西南角遇到了缺角,是非常吉利的。為甚麼呢?因為這恰恰代表了會有損家中陰氣,進而增加家中陽氣,利於男主人的財運

由於西南角代表著陰氣,所以說西南方向如果缺了角,就是代表會減少陰氣,反過來致使陽氣旺盛,有利於家裡男主人的運勢提升。雖然西南方缺角利於男主人,但風水學中所謂的西南缺角,其實同樣會影響著女主人,而且是帶來不好的影響。所以,最好是盡快化解這一個缺角問題。

那麼,西南缺角又該如何化解,才會吉利呢?

1、填充鎮壓法

當西南角缺角的時候,雖然有利於男主人,但卻不利於女主人,所以我們還是要盡快化解的。而最簡單的化解方法就是填充鎮壓法,也就是在缺角的空間內擺放一些東西填充,這樣房屋就又變回了四四方方的了。而擺放東西的時候可以選擇泰山石、招財旺運的植物等等,這些擺件還能夠增加家中的運勢

2、隔斷抹平法

有的時候,填充鎮壓的做法並不是很實用,對此我們還有一種方法可以選擇,叫做隔斷抹平法。這種方法是指:將多餘的或是殘缺的角落,運用牆壁、玄關來隔離開,隔離成兩個方正規整的空間,從而化解西南缺角對風水不利的問題,甚至可以讓家中的風水格局變得更加好,男主和女主人的運勢都能夠得到提升,家中財運也會越來越旺盛。

責任編輯:云猷 来源:靈匣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