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攏」團派?習近平在建團百年會上講話全程無笑容(圖)

發表:2022-05-11 2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建團百年大會,習近平講話全程無笑容。(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中共建團百年大會,習近平講話全程無笑容。(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5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5月10日,中共當局在北京舉行建團百年大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出席併發表講話時,面色凝重,全程沒有一絲笑容。有評論人士認為,習近平共青團講話本身卻是一個重要姿態,尤其是在二十大前。

中共央視直播,此次會議由主管共青團的現任常委王滬寧主持,中共七名常委悉數到場。共青團中央第一書記賀軍科在致辭中大力吹捧習近平。稱習近平「掌舵領航」,稱共青團要「始終走在擁戴核心、捍衛核心的最前列」。

賀致辭結束後,習近平講話稱,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征程上,共青團是「突擊隊」;而各級黨組織要高度重視培養和發展青年黨員,「確保紅色江山永不變色」等。習近平念講話稿時表情凝重,全程沒有笑容。

悉尼科技大學的中國問題專家馮崇義接受《大紀元》採訪時分析說,中共共青團最走紅的時候,就是胡耀邦到胡錦濤時期,從團中央書記走向黨的書記這條路子。但是習近平上臺後,因他來自於紅二代,而共青團這些人不是紅色系統,它是靠政治忠誠上來的。所以習近平排斥共青團系統的人,共青團系統被邊緣化了。馮崇義認為,其實中共所謂的共產主義信仰早已崩潰,現在留下來的,也只是那個空殼子。

美國普林斯頓中國學社執行主席陳奎德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習近平講話內容都是大話、套話和空話,但也反映出兩點,「一方面他看到了年輕人還是非常重要,抓緊對年輕人洗腦,使他們要承接其所謂的中國共產黨的統治地位;另一方面,他要在中共派別裡面的團派做一個姿態。」

陳奎德認為,「在所謂的黨內派別鬥爭,保證他二十大能夠連任方面,他現在的重心之一就是要拉攏團派。」 陳奎德續說,「他想把團派和江派分割開來,使得他受到其他派別的壓力不是那麼大。因為他現在在黨內也是相當孤立。」

王軍濤:習近平表明政治姿態 要接管共青團了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共同主席王軍濤則認為,「他出席講話本身表明瞭一種政治姿態,就是他現在要接管共青團了。因為我們知道習近平上臺後,他面臨兩大黨內敵對勢力,一個就是共青團派系,一個就是江曾派系,所謂上海幫。」

王軍濤分析,共青團派繫在習近平上臺時已佔據黨內半壁江山。習在上臺後第二年、第三年,便以反腐敗名義清除異己,首先就拿共青團開刀。不過,目前團中央書記處書記還都是胡錦濤時的團派班底。他認為,要麼這些人已經歸附於習近平,要麼就是習近平很快會進行一場大清洗。

據報導,共青團一直被視為是中共的「接班人」和「後備軍」,從共青團中央出身的官員也一向在中共政治中佔據不可或缺的角色,因此也被廣泛稱為「團派」。然而隨著令計畫等出身共青團系統高官的紛紛落馬,團派在中共政壇的影響力日漸衰弱。近年來,習近平對共青團工作有不少批評,曾放話說,團幹部「不要老想著陞官,也不要幻想做接班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