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兒童「不明急性肝炎」個案急增 成因仍是謎(圖)

發表:2022-05-08 0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兒童「不明急性肝炎」激增
全球各地持續出現兒童感染不明肝炎個案,目前仍未知道產生原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5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全球各地持續出現「不明兒童急性肝炎」個案,目前仍未知道爆發原因。自英國今年4月首次報告不明原因兒童肝炎病例至今,僅過去1個月時間,全球已有至少20個國家通報超過228起原因不明的兒童急性肝炎疑似病例。

全球兒童「不明急性肝炎」個案急增 成因仍然是謎 

全球各地持續出現兒童感染不明肝炎個案,目前仍未知道產生原因。

英國天空新聞5月7日報導,根據英國健康安全局(UK Health Security Agency,UKHSA)的數據顯示,該國至今共有163宗不明肝炎個案,當局向患者家屬發問卷,在92宗現有數據中,64宗個案都提及患者曾與狗隻接觸。

當局稱正研究這個發現的重要性,但同時承認,英國民眾飼養狗隻的情況非常普遍,因此不排除有關發現或屬巧合。

英國健康安全局(UK Health Security Agency)指出,大部分患者身上都找到腺病毒(adenovirus),估計這或是導致個案上升原因,惟腺病毒以往極少令健康兒童患上肝炎,所以專家正找出成因。其中一個假設是他們曾經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或是腺病毒基因改變。

另一個假設是與疫情封城及社交距離措施有關,專家認為兒童在這段時間期間沒有患上常見傳染病。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5月3日指出,在歐洲出現的兒童肝炎病例正「出乎意料地上升」,正密切監察相關情況。大多數有病例來自歐洲,但美洲、西太平洋和東南亞地區亦發現部分病例。病例集中在10歲或以下兒童,部分更只有3歲以下。患者出現黃疸和腸胃症狀,少數病例出現肝功能衰竭,甚至需要進行肝臟移植。

在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在較早前的4月29日指出,有9名肝炎患者中發現常見的腺病毒41。腺病毒41已知會導致兒童腸胃炎,但一般不會導致肝炎。世衛指腺病毒導致兒童肝炎目前只是一種假設,將繼續調查病原體。

美國22州爆不明兒童肝炎 5人死亡 CDC展開調查

據美國最新消息,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開始對兒童感染不明肝炎展開調查,至今美國共收錄109宗相關個案,近10人需要肝臟移植,並造成5人死亡。

美聯社5月6日報道指出,美國在2021年11月發現最初的個案,但當時只有在阿拉巴馬州發現案例。至今不明肝炎已在22個州發現,病例正持續上升。患者全集中在兒童,部分更只有4歲以下。

疾控中心的巴特勒醫生(Jay Butler)表示,他們在一半的病患兒童身上找到了腺病毒,但未知這是否致病原因。

腺病毒有很多種且普遍在兒童身上發現,很多只會造成如感冒等的症狀。雖然有腺病毒會造成腸道感染,但極少會在健康人身上發展成肝炎。

世衛稱收到20國228宗個案

世界衛生組織在5月3日,指已收到20個國家呈報的228宗不明兒童肝炎個案,並主要集中在歐美地區。但相關的肝炎似乎已傳染至東南亞,在印尼、日本等均發現個案。

首宗通報在英國4月初出現,一群兒童先後患上急性肝炎,但他們健康紀錄良好,也沒有外遊或接觸化學品物品其他紀錄。醫生亦很快排除了常見的各種肝炎病毒成因,肝炎發生原因不明。

此後,奧地利、比利時、丹麥、法國、德國、愛爾蘭、以色列、意大利、日本、荷蘭、挪威、波蘭、羅馬尼亞、西班牙和美國都報告了類似的病例。

大部分的患者都出現了腸道症狀,包括嘔吐、腹瀉和腹痛,同時皮膚及眼白發黃,俗稱黃疸。同時他們的肝酵素水平很高,這是肝臟受損或發炎的跡象。

大部分的患者經治療後已痊癒,但亦有少量患者出現肝衰竭,需要肝臟移植。另外印尼有3名兒童在近日因肝炎逝世,當局正調查原因,是否與這一系列的不明肝炎有關。

 

責任編輯:玉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