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人遇難 長沙人禍多少眼淚在飛(組圖)

發表:2022-05-08 0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沙房屋倒塌
4.29長沙塌房事件,造成53人遇難。

【看中國2022年5月8日訊】4.29長沙塌房事件,搜救工作已經結束,相關數據終於敲定。

從最初公布的39人失聯,到陸陸續續的有人被救出,到昨天公布的5人死亡,再到昨晚公布的26人死亡,最後在今天(5月6號)上午鎖定為53人遇難、僅10人獲救。

53人死亡啊,一個多麼恐怖痛心的數字,一場多麼慘烈的飛來橫禍。

可能很多人無法想像,一棟自建民房的倒塌,怎麼會死那麼多人?

如果你對這一點都無法想像,那麼你應該就更加難以想像,在這場災難中喪命的人可能絕大多數是大學生。

失聯大學生家長的請願書

先來看一份沾滿淚水的《請願書》:

長沙樓房倒塌

災禍發生的第二天(4月30號)一群失聯大學生的家長們聯合簽訂的,懇請當地政府趕緊組織救援:

「……我們的孩子都是步入大學不久的學生,他們年輕朝氣,都是父母的驕傲,都是父母的希望,懇請理解我們這些父母焦慮的心情,給予幫助,盡快組織力量救援孩子們!!」

這份失聯大學生名單上,有多達36人。

有生活常識的人都知道,現在是通訊高度發達的時代,孩子們在災難中失聯意味著什麼。鑒於通過7天的搜救,只救出來10人,而死亡人數又遠多於失聯大學生人數,可見他們是凶多吉少了。

倒塌房屋違規加蓋

因為事故樓的附近就是長沙醫學院,而這棟樓裡的生意,正是以這所大學的大學生為主要目標消費群。

這棟樓一共有8層:1層開有一家麻辣燙店和奶茶店,2層為飯店,3層是咖啡影院,4、5、6層為旅館,7、8層房東自住。

也就是說,房東除了把7、8層用於自住外,其它樓層的房子都出租了。

值得注意的是,有網友翻出了2014年的百度街景圖,顯示這棟事發樓棟當時只有5層。

那就說明,第6層已屬違規加蓋,後來又再加蓋了2層,可見房主是多麼的利慾熏心。

除了加蓋樓層,據說房主還多次改變樓層內部結構,包括打通樓層加裝了升降電梯。目的當然就是為了方便出租,多收租金。

嚴重超標的樓層,固然是整棟樓倒塌的直接禍根。但是,光有房主的貪婪,房子也蓋不起來。是施工、設計、檢測等多個環節的一爛到底,才共同導致了這棟「死亡之樓」的存在,以及這次災禍的發生。

所以,事發第一時間,包括房東在內的9人被批捕。

回顧慘劇發生的情況

時光回到一週前。

4月29日,中午。

第二天就是五一長假了,長沙醫學院下課鈴聲響過後,一個個大學生帶著即將放假的喜悅,去這棟樓一樓吃一串麻辣燙、喝一杯奶茶,或者三五幾個到二樓打一回牙祭,改善一下天天吃食堂的胃口,或者到三樓看個片子,或者回456層的出租屋午休一下。

不想,12點20分,災難突然降臨。

據幸運逃生的一個女生說,她當時正和兩個同學在二樓飯店裡吃飯,天花板突然開始有水泥塊脫落,她並沒有意識到危險,還以為樓上在裝修。

但是緊接著,有店員來告訴她們,房屋有危險,讓他們不要吃了,趕緊打包撤離。

他們剛到樓下不過一分鐘,整棟樓就轟然倒塌了,飛落的磚塊還讓她受了一點輕傷,而整棟樓裡的人,瞬間全部被埋。

慘劇發生後,第一時間感到吃驚和痛哭的,當然不是遠方的家長,而是幾分鐘前還在一起上課的同學。

「我的同學們,他們只是想吃一碗麻辣燙或者酸菜魚,當作五一假期的開啟……但是,現在,他們在磚瓦下。」

還有人泣訴,「願用我所有的運氣和一輩子沒出息,換磚礫下的所有生命……」

當然,最悲慟的,還是聽到噩耗的父母和親人。

明知孩子收不到信息,還是一條條地發。

「你(女兒)就要過生日了,我都想好給你買什麼生日禮物了,你一定不要出事,一定要挺過來。你挺過來,我給你買好看的裙子,你不是很想穿裙子嗎?」

還有妹妹找哥哥的。

「哥,快給我回消息吧,我昨天還夢到你已經在醫院了,不是說好一起回家的嗎?」

長沙醫學院的超話,一直在找人,一直在祝福,也一直在哭:

長沙房屋倒塌

另一頭,接到噩耗紛紛趕到長沙的家長,在度日如年的等待中慢慢崩潰,撕心裂肺地痛哭。

「我只有這一個女兒啊……」

塌房人禍源自人心的貪婪

死去的人慘,活著的親人更慘,後者要在餘生中忍受對至愛親人的思念與孤苦。

是的,53名遇難者中,除了多數大學生,還有別的人,可能是店裡的老闆,可能是店裡一名打工者,可能是一些別的什麼租戶。

他們都是家人的至愛,家人都會為他們肝腸寸斷,而他們都是無辜的。

九名直接罪人,已經被捕。無法治罪又自知逃不過干係的尚有良知的人,會為這場純粹的人禍懺悔。

而我們不用懷疑,這類人禍,絕不會是最後一起。因為利益熏心的人,貪婪的人,良知殘疾的人,永遠不會絕種!

當我們在感嘆,以後即使出門吃個飯,也要祈禱不要遇到塌房的時候,有人可能只是在吸取這樣的教訓:以後加蓋的樓房,一定要全部出租,不能再自己住頂樓。

是不是有人的地方,就有人禍?

沒完沒了的疫情,我們尚且可以視之為自然災害;無人生還的空難,我們尚且可以歸罪為概率性厄運;唯有這純粹的人禍,讓人出離憤怒。

我的眼中為何不再有淚?因為我眼中已滿是火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斷十六狼公眾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