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 談捍衛民主價值(圖)

發表:2022-05-05 1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統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眾議員訪團
總統蔡英文5日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眾議員訪團。(圖片來源:flickr/總統府)

【看中國2022年5月5日訊】蔡英文總統今天(5日)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眾議員,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無論臺灣或日本的安全,都不是單一國家課題,今後將會持續與民主盟友合作捍衛民主價值。

蔡英文總統接見來訪的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議員團,原本擔任團長的青年局局長小倉將信未達現場,而是由代局長鈴木憲和眾議員代表團員致詞。蔡英文對其中傳出確診的議員表示關心。接著談到,無論臺灣或日本的安全,必須要從第一島鏈與地緣政治視野來考量。未來臺灣會與日本一起繼續努力,為印太地區的和平做更多貢獻。

蔡英文表示,這幾年臺灣與日本各領域交流密切,雙方人員情誼更加深厚。包括對抗疫情挑戰,日本提供臺灣數萬劑疫苗;臺灣也提供日本多樣醫療物資,雙方相互扶持與展現善的循環。

蔡英文也表示感謝日本政府與國會等政要公開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以及對台海和平的重視。總統提到去年九月臺灣正式申請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完成專利法、著作權法、商標法等修法,向國際展示是臺灣接受高標準貿易規範,在未來會持續完善法規與市場措施。

蔡英文提到,今年三月與前首相安倍晉三進行視訊對談,安倍提到臺灣有事等同日本有事、日美同盟有事,在日本與臺灣引起討論。蔡英文表示,無論是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國際民航組織、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國際刑警組織,以及將召開的世衛大會,臺灣都有能力,也願意善意國際責任。她說道,面對全球威權主義擴張,臺灣位處民主防線的最前線,會持續與民主盟友合作,捍衛民主價值。

鈴木憲和回應表示,在疫情嚴峻當下自民黨青年局睽違三年來訪,臺日關係與人民情誼愈來愈深厚。特別是俄烏戰爭國際情勢緊張時刻,能到臺灣訪問進行意見交換與溝通,也說明日本不允許某些國家片面的用武力改變現狀,臺日兩國可以在這方面共同合作。

鈴木也表示,對於臺灣希望加入世衛組織、民航組織等,自民黨青年局很支持也願意扮演重要推手,促進臺灣加入國際組織。他最後並提到昨日赴前總統李登輝墓前祭拜,感念李前總培育眾多人才,對臺日關係做出許多貢獻,應該繼續傳承下去。

責任編輯:恆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