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自然現象 西班牙士兵被傳送到萬里之外(圖)

作者:水平整理 發表:2022-05-05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瞬間移動 穿越時空
瞬間移動、穿越時空等神秘現象時常出現於現代的各類作品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駐守於菲律賓馬尼拉都督府前的西班牙士兵,由於疲累稍微打盹後,睜眼發現自己瞬間移動到14,211公里之外的墨西哥城,這起神秘超自然現象不知是如何發生的。

瞬間移動至萬里之外

公元1593年10月24日時,吉爾•佩雷斯是當時駐守在菲律賓馬尼拉都督府前的西班牙士兵。由於前一天剛發生總督戈麥斯•佩雷斯•達斯馬里尼亞斯慘遭海盜刺殺身亡,於是鎮守於都督府的士兵當天都準備迎接新任總督的到來。

吉爾由於忽然襲來的疲倦感,整個人昏昏沉沉的,於是他依靠在牆邊,閉上眼睛打算休息一下。就這麼幾秒鐘的時間,他睜開眼睛後發現自己出現在位於海洋萬里之外的墨西哥城。墨西哥城當地的警衛發現吉爾,看見他身穿宮廷衛兵的制服,於是質問他是何方神聖。當地人都不相信吉爾說他來自菲律賓的說法,最後將吉爾以「逃兵」與「魔鬼之僕」等罪名關進監獄中。

吉爾被關入墨西哥城監獄的時候,當地的居民仍然對菲律賓總督遭人暗殺一事一無所知,戈麥斯•佩雷斯•達斯馬是在鄰近菲律賓馬尼拉的海上遭海盜刺殺。時間過了幾個月後,一艘來自菲律賓的大帆船抵達墨西哥,有一名來自墨西哥的乘客帶來菲律賓總督遇刺身亡的消息,而且他認出牢獄中監禁的吉爾,與當地人澄清吉爾在總督遇刺身亡後仍駐守在馬尼拉的總督府前,而吉爾也因此得到當局的允許,重新獲得自由之身。

神秘的超自然現象

這個故事是由美國民俗學家托馬斯•阿里伯恩•詹維爾於公元1908年12月時在《哈潑斯雜誌》上發表的「活見鬼傳奇」描述的,同時收錄在1910年出版的《墨西哥城傳奇》系列中。詹維爾表示這篇故事來源於墨西哥民俗學家路易斯•岡薩雷斯•奧佈雷貢於1900年出版的《舊墨西哥:歷史筆記、民間傳說、傳說和習俗》中,並表示故事的源頭能追溯至1698年,弗雷•加斯帕•德•聖阿古斯丁當時報導有一名不知名的士兵發生瞬間移動的現象,並且事發原因與巫術息息相關。

後來詹維爾補充:「奧佈雷貢表示當年身兼官員與作家的安東尼奧曾說總督遇刺的當天,消息已經傳到墨西哥,不過並未解釋如何發生的。」另外菲律賓國父黎剎與路易斯•威克曼都注意到有許多神奇的故事流傳在民間。公元1936年時,奧佈雷貢的後繼者阿特米奧•德瓦萊•阿里斯佩出版小說《生者與死者的故事》,並在其中收錄名為《他從空中來,並渡海而歸》的小說,這件事如同詹維爾於1908年時所說的成為「傳遍墨西哥城各階層的都市傳說」。

這個西班牙士兵發生神秘傳送事件的故事,同是不明飛行物專家的莫里斯•K•傑瑟普與第八代克蘭卡蒂伯爵布林斯利•勒波爾•特倫奇認為是外星人的綁架事件,英國哲學家兼作家的科林•威爾遜與美國作家加里•布萊克伍德則認為是一種瞬間移動的超自然現象。

責任編輯:水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