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教養的人 都有7個表現(組圖)

發表:2022-05-02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錢 教養 善良
7個細節,看清一個人的教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教養,是一個人言行的規矩、交往的分寸、舉止的包容和內心的善良。教養,是裝不出來的。深到骨子裡的教養,就藏在生活的細節里。一個人有沒有教養,看這7點就知道了。

1、關門的力度

沒有教養的人,關門會隨心所欲只顧自己舒服,而有教養的人,會考慮到別人的感受、他們知道:輕輕開門再輕輕關上,才是對別人最好的尊重。

2、吃飯的規矩

中國人的禮儀,始於餐桌上的規矩。

吃頓飯的功夫,就能看清對方有沒有教養,懂不懂禮節——吃飯前,要等長輩先落座動筷;用餐時,別用自己的私筷胡亂翻動;不要吧唧嘴,最好細嚼慢咽;吃東西時不能講話,等把飯菜咽下去,再與人交談;客人沒有結束用餐,主人家不能先起身離桌。

3、說話的分寸

君子訥於言而敏於行。表達是本能,會說話是本事。

真正有教養的人,會三思而後言——對自己不懂的事情,別不懂裝懂,信口胡謅;對自己了解的事情,要理性開口,適時沉默;心亂時,要慢慢說,不說氣話,不說糊塗話;沒話時,儘量不說話,謹言慎行,處處留心。

時鐘
守時在人際交往中很重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4、守時的習慣

日常生活中,守時是人際交往中很重要的原則。如果平白無故遲到或爽約,事後甚至還沒有半分歉意,這就是自私沒教養。

君子一言,駟馬難追,一旦做出承諾,就要拼盡全力做到。

5、玩笑的適度

真正幽默的人,不會拿對方的隱私開玩笑,不會拿對方的缺陷開玩笑,不會拿對方的家人開玩笑,更不會拿對方的信仰開玩笑。

開玩笑的尺度,就是人的教養。再不拘小節的人,被碰到軟肋,也會覺得失落難受。漫不經心的玩笑,可能會影響別人的一生。

6、回覆的及時

收到請及時回覆——別人跟你打招呼,你至少要回句「你好」;別人通知你一件事,回復個「收到」沒有多麻煩;別人邀請你去赴約,去不去是你的自由,但要給個准信;別人問你甚麼問題,知道就說,不知道就說「不了解」;如果你正忙碌,事後也要及時解釋,說聲抱歉,對方也會理解。

7、對的態度

談錢,不迴避,不遮掩,能大大方方的人,品行不會差。

一來一往間,不占便宜,不忘恩負義的人,才算靠得住的人。親人朋友急需幫助時,願意借錢的人,一定是有情有義的人。會按時還錢,還會主動支付利息的人,一定是品質良好的人。

責任編輯:方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