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國家的人竟活千萬年 連漢皇也驚訝(圖)

作者:新枝 發表:2022-05-01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些神話故事慢慢消失了,這應該因為人心過重,越來越不相信神。因此神也就不再在人們面前展露神蹟了
有些神話故事慢慢消失了,這應該因為人心過重,越來越不相信神。因此神也就不再在人們面前展露神蹟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中國的神話故事《封神演義》中,講述了一個人同在的年代,那時候到處都有神的影子。其實在漢朝時還是有很多神奇的事情的,例如那時候出現了個泥離國,它的人民的壽命居然可以長達千萬年。不過,可惜的是,這些故事以後就慢慢的消失了,這應該因為人心過重,越來越不相信神。因此神也就不再在人們面前展露神蹟了。其實,即使展現了,也只怕凡心過重的人類也不肯相信了。

一、古籍記載的泥離國 人竟能活千萬年

漢惠帝在位時,戰爭偃息,天下太平,來自遠方的國家和偏僻的地方的人,紛紛前來朝貢。當時有個叫韓稚的道士,是終的後代,他越海而來,自稱是東海神君的使者,聽聞漢皇帝的德政遍施寰宇,故心悅誠服前來朝拜。

當時,在東邊扶桑以外很遠的地方,有個泥離國,也派使者來向漢皇帝朝拜。使者身長四尺,頭上有兩個像蠶繭形狀的角,牙齒露在嘴唇外面,從腰部往下長著長毛遮蔽著,他們住在深洞裡,其壽不可測。

惠帝說:「方士韓稚應該能懂得遠方國家的語言,問問這個人的歲數,經歷過幾代的事情。」這人答道:「五運相因,不斷地生不斷地死,就像飛塵細雨一樣,活著多少代,死了多少代是無法計算的。」

問他女媧以前的事是否知道,他答道:「在蛇身人以前,八方的風就有規律地吹著,四個季節有序地變化著。人們不分強弱,能夠掌握萬物運行的精要而生存著。」又問他燧人氏以前的事情,答曰:「自從鑽木取火改變腥膻以來,父老而慈祥,子壽而孝。羲軒氏(伏羲氏)以前,就有各種原因頻繁地互相殺伐,虛華不實,囂鬧澆薄,淫於禮,亂於樂,世俗澆離虛偽,淳樸自然之風喪失了。」

韓稚把這人的答話全部告訴了漢惠帝,惠帝說:「真是深幽隱晦,不是通神達理的人是難以跟他講這些道理的!」韓稚也因此而告退,不知道他到了哪裡去了。

(出自《王子年拾遺記》)

二、消失的神話源於人們的不信神

在漢朝以前的故事中,經常提到神仙世界。後來隨著人類社會的發展,反倒是找不到這樣的世界了。因為人心越來越重,或許神的因素也就不展現給人看了。

特別是到了近代,無神論的出現使人們連神都不相信了,神的東西也就更看不到了。人只有信神才會有機會看到神,不相信就看不到。在修煉界有個說法叫「信在前,見在後」,就是這個意思。

漢朝的東方朔活著的時候就經常去一些神仙世界。那個泥離國的人竟然是壽命不可測,或許是因為他們的境界高吧。

責任編輯:衍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