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這4種人 「翻臉」又何妨?(組圖)

發表:2022-04-30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翻臉 拒絕
遇到這4種人,「翻臉」又何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生苦短,我們不必把所有的人,都請進生命里,然後痛苦的偽裝。翻臉不是以暴制暴,是通過「斷交」的方式來宣告關係。遇到4種人,翻臉也許對雙方都是好事。

一、遇到抬槓的人 翻臉是「表明態度」

俗話說:「你走你的陽關道,我過我的獨木橋。」

人與人之間,不能百分百感同身受。但是大多數的人,會選擇包容別人,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收斂自己的鋒芒。

如果每一個人都個性張揚,那就會變成「劍拔弩張」,在任何地方,都會感是硝煙瀰漫。這樣的日子,還怎麼過?

既然兩個人不在一個頻道上,也不願意遷就一點點,只有翻臉,才能保持距離,一直槓下去粘,雙方都會「不自在」。

二、遇到貪婪的人 翻臉是「保護自己」

遇到借錢不還的人,你要硬氣一些。如果到處都是老賴,誰還敢借錢呢?

同樣,遇到那些一次次算計利益的人,你要和他翻臉,才能撇清利益關係。

比方說,兩個合夥做生意的人,但是有一個人很貪婪,想盡辦法貪錢;另一個人就要翻臉、離開。

因為,使勁維護某一種關係,你就會持續受損,這是不可取的。散夥了,鍛煉你自己單幹的能力。

翻臉 隔開
翻臉不是以暴制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三、遇到忘恩的人 翻臉是「真心教育」

有一段時間,一個叫向海清的男孩,受到了大家的關注。他出生在窮苦家庭,在演員孫儷的幫助下,一步一步走進了大學校園。可是他卻不懂感恩,還養成了大手大腳花錢的習慣。他認為,一個有錢的演員,每個月才給五百元的生活費,也太小氣了。

人心是溫暖的,但是在某些時候,也不得不變得「狠」一些些。

不要讓「會哭的孩子有糖吃」,變成了放之四海而皆準的規矩。

教育一個人的方法很多,愛、給錢、溝通、包容......是柔軟的方式,翻臉是硬氣的方式。

四、遇到作惡的人 翻臉是「弘揚正能量」

《二刻拍案驚奇》第二十五卷里,寫了一個小偷。他趁著夜色,翻牆到別人家,然後躲在閨房裡,尋找值錢的東西。恰好,這戶人家辦結婚酒,閨房變成了洞房。

小偷躲在床底,直到第二天早晨才灰溜溜地走出去。在門口,被主人看到,扭送到了衙門。他說:「我是新娘的護理醫生。」接著,他說出了新娘的小名,有甚麼疾病等。縣衙里的人,信以為真,決定放走小偷。主人不肯,找了一個「假新娘」來作證,小偷不知有詐,誤以為新娘來了,露出了馬腳。

一些人被偷了,也不願意和小偷糾纏,因此小偷愈發囂張。翻臉,可能讓他悔悟,改邪歸正。

當所有的人,都討厭「惡人」「壞人」的時候,好人就形成了好人圈,社會就變得正向。

責任編輯:方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