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5慘狀曝俄早已衰退 侵烏是「垂死掙扎」(圖)

發表:2022-04-28 1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
俄羅斯總統普京(圖片來源: Kremlin.ru/CC BY 4.0 )

【看中国2022年4月28日讯】俄羅斯挾優勢軍力入侵烏克蘭,但進展卻不順利,反曝自身沉痾。美智庫專家於26日指稱,此次俄軍表現差勁,經濟在遭到西方制裁之前,就已經面臨了困境;同時也出現數項糟糕的人口趨勢;年輕人不受重視且已有愈來愈傾向移居國外;還有政府資源被附庸國拖累等5大慘狀,似乎顯示俄羅斯早就已經開始衰退,此次下令入侵烏克蘭可能是俄羅斯領導人的「垂死掙扎」,恐將代表其政權即將落幕了。

根據《富比世》(Forbes)報導指出,美國安全智庫「列克星頓研究所」(Lexington Institute)的營運長湯普森(Loren Thompson)表示,從5種負面現象可推知,俄羅斯不只沒有復興,甚至還可能還處於嚴重衰退狀態。自烏俄戰事就能夠反映出俄軍於烏克蘭的表現,可說是非常糟糕,已經暴露其長期面臨訓練不足,且設備脆弱和維護不佳,軍隊士氣低落,甚至指揮官也缺乏臨機應變的能力等問題。

湯普森提及,近年俄羅斯「步履蹣跚」,其經濟成長率低落,儘管靠著出口化石燃料賺進了不少外匯,不過全球已經正轉往再生能源,除了航太工業之外,俄國在各先進技術領域方面缺乏競爭力;在人口趨勢上,俄羅斯人均GDP之購買力,只有排名全球第55名;平均壽命只有72.4歲,排名第156;且面臨了人口減少之危機;同時因為經濟惡化,而更難獲得海外移民。

湯普森進一步表示,俄羅斯政府亦與新一代年輕人脫節,例如於烏俄戰爭問題方面,參與抗議的年輕人口已不成比例地高,且大大地加速俄國的人口外流,據稱自從戰爭爆發以來,已經有數十萬的民眾移居他國,其速度僅次於1917年的10月革命而已,甚至許多是來自於學術、技術等領域之年輕人口。

湯普森強調,近年來俄羅斯在從屬國上花費了大量資源,希望能夠獲得安全利益,可是這類關係對於該國之經濟貢獻「極少或者甚至沒有」。當國家於面臨嚴重衰退之時,反而可能會引發領導者的「垂死掙扎」,試圖用盡最後力量來爭取一線希望。所以入侵烏克蘭一事,可能為俄羅斯領導人的最後一次反撲,恐怕意謂著其政權即將要畫下句點。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